治疗荨麻疹的中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0:46

1:治疗荨麻疹的中药

  治疗荨麻疹的中药、草药一般有生地、丹皮、蝉蜕、防风、荆芥、栀子、大力子、生石膏、黄柏、黄连、桑叶、浮萍、地肤子、白藓皮、蒺藜、僵蚕、乌蛇等药物组成。但荨麻疹中医分证型有风热证、风寒证、血虚风燥证等,所以说治疗荨麻疹并非是都用上面的药方,需要到正规医院找中医皮肤科医生根据患者症状、舌苔、脉象综合辨证,开具草药治疗。同时患者要注意生活上要忌口,不吃辛辣、不喝酒,不吃牛羊肉且不食用易引起瘙痒或过敏的食物,减少搔抓等刺激,这样综合起来效果会更好。

2:云南白药治疗荨麻疹怎么样

  临床中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当然有的患者也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遗传,以及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有很大关系。但在荨麻疹的治疗当中,临床上首先应用的还是抗组胺类药物,临床当中并不应用云南白药治疗荨麻疹,云南白药在临床当中,主要还是用于跌打损伤的治疗。云南白药用于荨麻疹治疗中,并不会收到任何的治疗效果,因为仅起到局部的镇静舒缓作用,并不能够从根本上,打断患者过敏炎症反应。如果患者皮肤非常敏感,可能外用云南白药后,还会导致荨麻疹复发情况的出现。所以患者如果发生荨麻疹,不要自行应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3:慢性荨麻疹可以献血吗

  慢性荨麻疹应该是可以献血的。因为慢性荨麻疹不属于传染性疾病,也不属于其他因素或者是感染性疾病,更不属于血液系统的疾病,所以对于献血是没有影响的。慢性荨麻疹的形成原因,具体的不太明确,也有可能是慢性过敏,或者是由于自身的免疫因素导致的,对外来的物质或者是自身皮肤的压力而形成的变态反应。这种变态反应有的时候表现为皮肤局限性的风团,或者是红斑等等。但是慢性荨麻疹如果不影响人体的生理功能,或者是生活质量,一般都是不需要治疗的。

4:什么方法能根治荨麻疹

  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可以根治,慢性荨麻疹很难得到根治。急性荨麻疹症状轻者可以服用左西替利嗪、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症状严重者需要通过静脉输入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

  急性荨麻疹病程多在6周之内,治愈后不容易出现反复发作,慢性荨麻疹主要受遗传体质因素、过敏原等多种因素影响,很难达到根治,治疗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肤痒颗粒、维生素C、葡糖糖酸钙等。慢性荨麻疹经过规律的治疗,多数能够有效缓解症状,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建议平时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能够起到预防慢性荨麻疹的功效。

上一篇:内裤影响性健康?男士内裤的健康穿法有讲究

下一篇:10个最易出错的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