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妨练练游泳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8:46

1)冬季不妨练练游泳

  北方寒冷干燥的冬季,最适合游泳,其健身价值比夏季更高。而且冬季游泳的感觉与夏季也有许多不同。冬季游泳,一般都由室外转入室内。这样,一方面可以免受户外空气污染的侵害,另一方面,游泳时,由于冷水对皮肤的刺激,使得皮肤的血管急剧收缩,大量血液被驱入内脏和深部组织,血管一次大力收缩之后,必定随之一次相应的舒张,这样一张一缩,血管就能得到锻炼,使人体更快地适应这种冷热交替的变化。冬季游泳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使您抵御春季和冬季的流感。同时,人在游泳时身体处于水平状态,心脏和下肢几乎在一个平面上,使得血液从大静脉流回心房时不必克服重力的作用,为血液循环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心室充满了流回心脏的血液,有利于提高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另外,水的流动和肌肉的运动,都会起到按摩小动脉的作用。这种经常性的按摩,能减少小动脉的硬化,使心脏射血时所遇到的外围阻力减少,可以防止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

2)如何对付冬季敏感肌肤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不断接到网友向我们反映,说自己一到冬天的时候,脸的两颊就会变得很红很热,而且仅仅是脸颊的部位,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每天下午的时候,一段时间以后还会自我恢复。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哪?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答案其实还是与天气变化有关。

  皮肤专家指出,在换季和换护肤品时最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发红,这时的敏感性肌肤最难呵护。冬天降至,皮肤变得更为脆弱,遇冷遇热都会有些小情绪。一旦形成红脸蛋很可能就不可挽回,因此要格外注意,加倍呵护!

  如何对付冬季敏感肌肤1

  在冬天的时候,天气本身就很干燥,脸部肌肤很容易失去水分。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要再过多的去除角质等等,而是应以保湿、滋润为主。

  2

  这里说的自然不是指不要用护肤品,而是说的,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例如、保湿水、粉底等,应尽量选择纯天然品质的。千万不要再使用含金属过多的化学性强的化妆品。这样会进一步刺激你本身就很薄的脸部皮肤,使得它对温度的变化变得更加的敏感。

  3

  说到底,脸部出现潮红的现象还是因为冷热空气交互刺激的结果,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在做好保暖的工作。尽量不要让脸部受到大的冷刺激。

  4

  对于脸部的锻炼,我们没法像身体锻炼那样,不过原理都是相通的。大家可以在平时洗脸的时候选择用凉水,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皮肤的耐受力,还可以促进血液流动,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

  5

  刚才我们提到大红脸蛋跟情绪的变化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此,保持一个稳定平和的心态,也可以避免它的发生。

  当然,我们以上提到的都是如何去预防红脸蛋的发生,那么如果一旦你又变成了大红脸,那该怎么办哪?两招,教你迅速去除:

  一,你的脸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热的时候,不妨赶紧去卫生间,用凉水,轻轻扑在脸上一些,记住,一定要是少量轻柔的。因为皮肤变红已经是感受到温度的变化了,如果此时猛然扑大量的凉水的话,会更加刺激脸部皮肤的。所以只需一点点,就可慢慢解决问题。

  如何对付冬季敏感肌肤二,不过恢复的也较慢,如果你有急事,又不想让人看见你的大红脸蛋,那么还有一招,那就是到外边去走动走动。室外冰冷的环境,会迅速帮你调节回一张煞白的小脸,自然也就解决问题了。不过,这招只能应急,千万不可常用啊。

  最后,我们还是要说,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和一个健康的脸部皮肤,大红脸蛋自然就不会找上我们的啦。

  另推荐两招去除冬季红脸蛋

  第一招

  室外活动结束,不要用蒸汽熏脸,不要用冷水去镇静发红的肌肤。这样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肌肤无法接受这样强度折腾,后果就是红脸蛋越来越严重。进入室内后,赶紧用指腹轻按红脸处,但别超过1分钟,目的是让因寒冷而强烈收缩的血管能渐渐扩张。用温热的湿巾敷在脸上,这样可以减少冷热交替对皮肤的刺激,也让肌肤得到很好的舒缓。

  如何对付冬季敏感肌肤第二招

  别人都忙着换肤去角质,你却要反其道而行,因为角质层是你最安全的卫士。盐酸B,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维生素B3,有增厚角质层的本领。含有这些成分的护肤品,增加皮肤厚度和弹性。所以我们不要盲目去角质。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保健宝典栏目

3)推荐:明星冬季补水诀窍!

  推荐:明星冬季补水诀窍!

  林志玲

  让皮肤休息

  最好的保养,就是让皮肤休息。林志玲表示,其实最好的保养,就是让皮肤休息,有时过多的保养品,反倒是负担。注重运动的她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做一些健身操,踩登山机、摇呼拉圈、练抬腿,帮助振奋精神。

  皮肤护理每天不管再忙、再累,都会泡澡,顺便利用泡澡时的蒸气趁机护发和敷脸,或在洗澡后,用事先放在冰箱里的化妆水敷脸。化妆水有镇定皮肤的作用,再加上适度的降温,可以帮助收缩毛孔。此外,林美人睡前会按摩眼睛与胸部穴道进行保养,洗脸后用冰块敷脸30秒让肌肤保持紧实。

  推荐:明星冬季补水诀窍!

  张柏芝

  十分注意保湿

  天气冷的时候,柏芝十分注意保湿,她说:“我用的是特效的冬日保湿霜,有了这个宝贝,我的肌肤就会即时变得清凉,这种叫Mois-tureExtra的保湿霜,是不含油质的0A喱配方,能够快速地渗透入我的肌肤底层,轻柔而不油腻,锁水效果十分持久,早上涂了一次后,我化了妆,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也不会感觉肌肤绷紧,真的十分好用!”

  除了保湿,柏芝也十分注意防晒及美白,她说:“其实防晒,美白及保湿是任何季节都要注意的,别以为冬天没阳光就可以忽视防晒及美白,因为就算没有阳光,只要在户外,也有强烈的紫外光伤到肌肤,面对电脑工作的人,也要注意涂美白防晒霜的!当肌肤出现缺水的现象,除了用保湿霜,也要注意身体内的保湿,由内至外一起解决肌肤干燥的问题,我每天都会带备一个小水壶,随时随地可以补充身体内的水分,也会吃水果及汤水来保养。  ”如果出现了痘痘怎么办呢?柏芝认为尽量早睡早起,多吃些维他命。

  推荐:明星冬季补水诀窍!

  袁泉

  最爱水果味

  袁泉美容的独门秘笈是奇异果紧肤面膜,作为水果营养之王,奇异果具有抗衰老、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等神奇功效,同时能够维持秀发水分。袁氏奇异果面膜的做法简单,去皮奇异果一支、蜂蜜两匙,放入搅拌器中搅匀,敷于整个面部。休息放松约30分钟后用冷水冲洗干净即可,可令肌肤更为细腻紧致。水果富含维他命、矿物质、氨基酸、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当仁不让成为美丽的天然内在动力。在现今崇尚自然、健康的风尚下,纯天然的水果精华成为了更多女性所青睐的美容美发的新方向。

  推荐:明星冬季补水诀窍!

  何琳

  何琳独家秘方:

  1、换季的时候,皮肤往往会过敏、发红、出现皮屑,这时候除了用挽救肌肤外,还要靠果蔬汁来“食疗”。何琳喜欢将苹果、香蕉、橙子、西红柿和黄瓜一起放进榨汁机,自制果蔬汁饮用。

  2、何琳还有一个护肤“祖母秘诀”,取材和操作都很简单,那就是用鸡蛋清和蜂蜜擦脸。何琳说,自己的外婆就长期坚持这样做,所以显得比同龄人要年轻十来岁!

4)冬季喝什么茶最补水润燥

  网友咨询:冬季这么干燥,我每天也注意喝水,可还是觉得口干舌燥。能不能给点小方,既能补水又能去燥?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今天就推荐几款补水茶饮给大家。

  马蹄茶

  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提示:体虚腹泻,脾虚怕凉者少饮。

  萝卜茶

  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提示:常腹泻、脾虚、胃寒者慎用。血糖不稳定者可不放蜂蜜。

  雪梨茶

  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提示:体寒脾虚、腹泻者慎用。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的方剂中选用的都是绿茶,体质较寒的人可改用乌龙茶。

5)冬季锻炼下午傍晚最佳

  老人的血管反应能力强,易受寒冷刺激发生痉挛,冠心病的发病高峰一般是在一天中交感神经活动最强的一段时间,上午6时至中午12时。冬季晨练时,更是心肌梗死、脑溢血等心脑血管并发症突发猝死的高发时间。患者对气温急剧下降的适应能力差,易受寒冷刺激发生痉挛、血管收缩,如再进行大运动量锻炼,导致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度增加,心肌耗氧量增加,都会促使血压升高、血管张力增加、动脉粥样斑块破裂,发生心肌梗死、脑梗塞、致命性心律失常等严重后果。

  体育锻炼起床不宜过早过快,醒来后应在床上多呆一会儿,活动活动筋骨,以适当加快血液循环,并逐渐适应周围寒冷的环境。外出锻炼也不宜过早,最好在太阳出来后,选择下午或傍晚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游泳、慢跑、打太极拳等。

上一篇:谁才是去屑实力派?得看这三个去屑小偏方

下一篇:冬季性生活中如何呵护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