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t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57

1)新型冠状病毒ct表现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累及到人体的呼吸系统,包括支气管和肺,所以在做CT检查时就可以看到相应的病变表现。在病程的早期,多数是多发的小斑片的影子以及间质性肺炎的改变,这些病变的改变以肺的外带更加的突出。但是随着病情的进展,就可以发展为双肺多发的磨玻璃样、浸润的影子,严重时甚至还可以出现肺的实变,偶尔还可以出现胸腔的积液。一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T的表现是比较特异的,所以有时也会依靠CT的表现来进行相应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当然不能仅仅依靠CT的结果就能作出准确的诊断,应该结合病人的症状、体征以及病毒学相关的检查或者是病毒抗体的检查。

2)新型冠状病毒CT表现

  新型冠状病毒CT典型表现是出现磨玻璃影,即胸膜下或胸廓外侧带出现小斑片。新型冠状病毒的CT表现不同于其他病毒性肺炎,前者早期会出现单发或多发的小斑片,是一种间质性肺炎的表现。间质性肺炎多见于病毒感染,如流感感染或其他冬春季经常出现的呼吸道病毒感染,若发展到肺炎,均表现为间质性肺炎。

  如果有流行病学的人,出现有消化道症状且CT发现典型的肺外带的磨玻璃影,应高度怀疑是新冠病毒肺炎的患者。此时应做核酸检测,阳性确诊,因为核酸检测有假阳性,所以阴性也不排除。随着新冠肺炎的发展,小的磨玻璃影可能蚀变,其他地方可能还会陆续出现新的磨玻璃影,是分批出现的一个过程。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甚至危重病例,表现为大片蚀变,最后甚至变为白肺,继而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成人中很少见的儿童多系统的炎症反应综合征,心肺功能都会受累,可能还有肺水肿、胸腔积液的表现。

3)减肥茶,可让减肥出岔儿!

上一篇:中医育儿

下一篇:咳嗽的时候尿失禁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