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不能艾灸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4:31

一)子宫肌瘤能不能艾灸

  子宫肌瘤能不能艾灸,主要看肌瘤的大小以及肌瘤的部位。如果肌瘤比较大,超过五公分以上的子宫肌瘤,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另外,如果是子宫粘膜下的肌瘤,经常出现一些阴道出血的情况,也是不能进行艾灸,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另外对于一些小的子宫肌瘤,在浆膜下或者是肌壁间的肌瘤,是可以艾灸的,因为艾灸具有温通经络的作用,对小的子宫肌瘤可以起到一定的缩小作用。子宫肌瘤大多数是由于寒凝、气虚、痰湿等等一些情况引起,如果患者是属于气滞血淤或者是寒凝血淤等一些症状引起的,在艾灸的时候,可以温通经脉、可以活血化瘀、起到散结消肿的作用,可以配合药物、进行辅助治疗,所以,小的子宫肌瘤是可以艾灸治疗的。

二)女性患有子宫肌瘤能不能怀孕

  子宫肌瘤是否影响怀孕因人而异,与子宫肌瘤部位、大小有关。

  具体情况如下:

  1、黏膜下肌瘤:生长在宫腔内,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建议提前处理,术后再怀孕;

  2、肌壁间肌瘤以及其他类型肌瘤:肌瘤较小者可以怀孕,也可分娩时通过剖宫产将肿瘤去除。肌瘤较大,超过5-6cm或已引起月经异常者,需要提前干预,再进行怀孕。

三)每天喝牛奶能防老年痴呆

四)颈椎不舒服怎么治

上一篇:喝牛奶能提高视力吗

下一篇:扁平疣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