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血管炎会治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6:46

①荨麻疹血管炎会治愈吗

  荨麻疹性血管炎可以治愈,荨麻疹性血管炎在皮疹消退后,有的容易留下色素沉着,或者容易反复发作,持续数年或者数月。在临床上,出现荨麻疹性血管炎要早治疗。目前选用的有皮脂类固醇激素药,常用的有泼尼松片,一旦病情得到控制以后,需要剂量递减到最小的为起点,免疫制剂的治疗,比如环磷酰胺,硫唑嘌呤,选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有吲哚美辛,也可以使用氨苯砜,这些效果都不错,通过积极的治疗,荨麻疹血管炎是可以治愈的。

②强的松治疗荨麻疹吗

  强的松可以治疗荨麻疹,主要适应症是皮疹出现大面积红斑或者风团,伴有剧烈瘙痒,还可以出现呼吸受限、胸闷、腹痛、腹泻、明显发热等症状,一般剂量可以应用0.5mg/kg/d。强的松应用之前需要查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肝功、肾功、离子、血糖、血压以及骨盆正位片,看患者是否具有使用强的松的体质,如果有异常,要慎用或者不用。在治疗后每10天也要进行相应的复查,看是否有强的松的副作用产生。需要口服钾片、钙片以及保护胃肠黏膜的兰索拉唑胶囊,减少激素的副作用。

③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通常又称为风疹块,是比较常见的皮肤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反复发生的风团,伴有剧烈瘙痒,原因非常复杂,主要跟环境和机体的免疫状态有明显关系,环境中的因素也比较多样性,需要找到比较明确的病因,可以通过过敏原测定,发现可能存在过敏因素,还可以通过检测身体里面的免疫球蛋白IgE水平判断皮肤敏感性的高低,通过检测的相关过敏原做有效预防。

  治疗上主要是用抗组胺的药物,抑制体内的变态反应产生,从而达到止痒和消除症状的效果。同时也要积极去清除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如果是普通的抗组胺药物疗效不佳时,可以加入小剂量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荨麻疹的治疗要根据发病原因、病程和引发因素综合治疗,才能有效的控制和抑制反复发作。

④发烧后出荨麻疹怎么治疗

  发烧后出现荨麻疹,是因为发热的状态造成孩子容易出现过敏,多数治疗要回避过敏原,如果能找到明确的过敏原,先要回避开。针对过敏进行抗过敏治疗,如果孩子痒的感觉比较明显,可以适当用对症的药物,缓解孩子痒的感觉。发热时孩子的机体状态处于异常情况,容易发生过敏,有些孩子可能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或者是平常的食物存在过敏状态,这时发热后服用,可能会出现明显的过敏情况,出现荨麻疹。

  如果明确能够知道是哪种食物或者哪种药物造成的过敏,就一定要进行回避,不再吃这种药物或者食物,这种过敏原去除后,相对再继续出现过敏的情况就会减少。给孩子使用抗过敏的药物,适当的给孩子用像抗组胺类的药物,对孩子的过敏都会有些帮助。如果孩子虽然使用抗过敏的药物,但皮肤已经出现皮疹,还会有比较痒的感觉,适当的可用些像炉甘石类的止痒药物,缓解孩子的症状,当然孩子的发热还是要治疗原发疾病,才能最终缓解。

⑤慢性荨麻疹老中医如何治疗

  慢性荨麻疹的中医治疗,应根据证型进行辨证施治。大部分的慢性荨麻疹患者与气血虚弱有一定的关系,主要表现在荨麻疹的皮疹反复发作,可以表现为粉红色的扁平丘疹,遇冷或遇热,均可发作,并有明显的瘙痒症状,而且伴有体弱、疲劳、易出汗。在治疗上可以选择益气固表、祛风止痒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玉屏风颗粒、补中益气丸或者是止痒丸等等。有的患者也可以表现为阴血不足,治疗上可以养血、祛风止痒为主,可用四物汤、补肝汤等等进行治疗。还有一些患者可以表现为血瘀型的,治疗上可以选用祛风活血的药物,比如止痒丸等等。但具体的诊治,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应用。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用药?

下一篇:急性荨麻疹不可以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