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是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3:35

一:子宫内膜增厚是怀孕吗

  女性子宫内膜增厚一种情况可能是怀孕,由于停经的时间较短,妊娠囊还没有在子宫内膜内明显的看到着床发育,仅表现为子宫内膜增厚的改变。另一种情况也可能女性没有发生怀孕,这是女性来月经前的一个先兆。

  若是女性在排卵期有性生活,可以在月经延期后,需要通过抽血化验,如果血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B超检查宫腔内有孕囊的生长,女性也常会出现有晨起恶心、呕吐、尿频、乳房胀痛、疲乏无力等的不适的感觉,才能诊断为正常宫内孕的。因此当女性做B超发现子宫内膜增厚后,需要及时的做抽血化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来判断女性是否怀孕。

二:子宫内膜增厚是怀孕吗

  女性正常的子宫内膜厚度大约都是在0.2-1cm左右。子宫内膜的厚度是随着月经周期而不断发生变化的,它并不是恒定不变。女性在月经期时,子宫内膜(功能层)脱落,仅仅保留基底层。在增生期,也就是月经的第6-14天,子宫内膜会达到1-3mm;在月经的第15-28天,子宫内膜厚度达到5-7mm。所以,女性的子宫内膜增厚并不一定是怀孕引起,也有可能是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持续水平较高,引起的子宫内膜持续增生。没有分泌期的变化,会引起子宫内膜相对增厚。在临床上可以表现出子宫的不规则出血或者是闭经。子宫内膜增厚并不一定是怀孕,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病理状态,要及时找专科医院诊治,严重的增厚需要做一系列检查来判断。

三:子宫内膜增厚是怀孕吗

  子宫内膜增厚,要看内膜的厚度大概是多少,如果内膜厚度>11mm或者>12mm,建议至妇科专科就诊。首先我们要排除怀孕,因为子宫内膜增厚,是妊娠早期的一种症状,但是增厚并不一定就是怀孕,比如内膜异常增生,甚至是内膜出现息肉,就不是正常的生理状况,就不是怀孕。如果仅仅是B超影像学诊断为子宫内膜偏厚,则一定要结合病史、症状等综合判断;如果内膜厚度≥12mm,在妇科进行专科检查时,要根据B超形态,去判断内膜增厚是出现息肉,还是一种过度增生,通常子宫内膜的厚度不能>15mm,绝经之后的女性内膜厚度不能够超过5mm,所以在育龄期或者绝经之前的女性,只要有性生活,首先应排除怀孕,其次结合病史,去判断这种增厚是生理性的改变,还是病理性的改变。尽管并不一定是疾病,但也并不代表没有问题。

上一篇:干燥冬季如何防止头皮屑产生?

下一篇:老年强迫症有什么症状_强迫症_老年人_临床特征_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