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胎动感觉强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8:19

一.怀孕4个月胎动感觉强烈吗

  正常情况下,怀孕4-5个月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了。刚开始的时候胎动是若有若无的,就像蝴蝶在扇动着自己的翅膀,慢慢就会感觉到宝宝的胎动越来越有劲,越来越规律。随着宝宝的发育,会感觉到宝宝有时候会拳打脚踢,胎动的幅度也会变的越来越有力。由于在4个月的时候,宝宝还比较小,力气不足,有一些动作幅度小,这个时候妈妈的感觉还不是非常强烈。胎动主要是通过胎儿的肢体活动,胎儿在子宫内的位置不同,孕妇感觉胎儿活动的位置也会不同,腹部各处都可能存在。一般在4个月的时候,宝宝已经有规律的胎动,但是胎动并不是非常的强烈。

二.怀孕4个月如何引产

  女性在怀孕4个月时胎儿已经成形,可以通过彩超看到胎儿的头部、脊柱以及四肢,同时还有胎盘长出,所以如果这时没有生育要求,而想要终止妊娠只能住院进行引产。需要完善引产前的相关检查,包括血常规、凝血、乙肝、梅毒、艾滋、肝肾功能等,在没有手术禁忌的情况下可以开始进行引产,可以应用水囊引产,也可以用利凡诺羊膜腔给药,等到出现腹痛和阴道流血以后,需要观察胎儿和胎盘排出情况,一般在24小时内胎儿和胎盘就会从宫腔内排出。然后再静脉输入缩宫素来促进子宫收缩,多需要在胎儿胎盘排出后1-2天行清宫手术,将宫腔内的残留组织一起清除干净。

三.怀孕4个月能打掉吗

  怀孕四个月可以打胎,如果是意外怀孕,最好要及早进行,及早进行对子宫的伤害相对比较小。在四个月再打胎,由于胎儿骨骼已经形成,打胎的难度以及打胎过程当中的合并症就比较严重,此时再打胎对于产妇身心都有严重的伤害。

  一般来讲,意外怀孕建议女性及早进行决策,也就是不能要这个孩子就要及早终止妊娠,随着胎儿的长大,对母亲的影响非常大,骨骼已经形成要想打胎,宫口必须开大到一定程度,而且打胎也容易出现严重的合并症,比如宫内感染、宫颈裂伤以及羊水栓塞等等,所以打胎要趁早进行。

四.怀孕4个月孕妇贫血怎么办?

  怀孕四个月摄取营养注意事项

  怀孕四个月时,早孕反应已消失,孕妇心绪转好,这段时期,是胎儿生长发育较快的阶段,需要较多的营养,因此孕妇要多摄取蛋白质、植物性脂肪、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有过严重早孕反应的人,身体的营养状况不好,为夺回损失,必须吃充实的饭菜。但是,要控制食用过咸、过甜及辛辣食品以及冷食。因为这些会成为泻肚、流产及早产的原因。

  到了这个时期,适度运动一下是很有好处的。适度的运动会对分娩及产后有利,因此应致力于适当的运动,以增强体力。这段时期,也要留意一下牙齿疾病,如有坏牙,应及早去治疗。

  适合准妈妈怀孕期的营养食物有哪些?

  适合孕妇营养食物多种多样,现分以下四类。

  1、主食:应多样化,以谷麦类为主,每日需要量在400。450克,粗细粮、米、面、豆适当搭配。我国民间流传杂合面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补充身体缺乏的多种必须氨基酸,而现代化的去壳精制加工则造成大量营养丢失,故孕妇应注意多吃些粗加工的食物。

  2、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两种,孕妇营养每日需要量75108克。动物蛋白以鱼、瘦肉、家禽和蛋奶类为主,这些食物除含有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饱和脂肪。植物蛋白有豆类、米、麦与坚果和种子等。这些食物是孕妇的理想食物,但应注意搭配合理,如每天吃肉可以不喝奶,也可以每天吃23个鸡蛋或喝奶200一250毫升,如果其它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也就不必天天食用动物蛋白质。总之,要使动植物蛋白搭配合理。

  3、脂肪:孕妇每日需要量为60克左右,主要来源于动植物。动物脂肪来源于肥肉与动物油,植物脂肪来源于豆油、菜油、花生油及芝麻与核桃等。

  4、维生素与矿物质:孕妇对维生素与矿物质的需求也较大,一般大量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动物蛋白、鱼肝油、海藻类及海产品等食物中,如果孕妇不偏食,一般不会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但应注意制作方法。如水果不去皮,蔬菜先洗后切,并注意烹调时尽量不用煮或炸的方法,少许油翻炒后略加盖微烧后食用,可以减少营养丢失。如确因种种原因造成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者,不妨增加饮食的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一些合成剂。但不要过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怀孕4个月孕妇贫血怎么办?

  怀孕4个月孕妇容易出现妊娠贫血的现象,孕妇妊娠贫血一般是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是危害孕妇健康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对孕妇妊娠、分娩、胎儿和新生儿今后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和危害,所以必需予以重视。

五.怀孕4个月肚子右侧抽痛怎么办

  怀孕四个月的孕妇,如果感觉肚子的右侧有抽痛,首先建议要及时的到医院产科做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肚子右侧的抽痛。首先要排除是否有阑尾炎,如果是阑尾炎,这种有右侧的麦氏点压痛反跳痛,做B超探查能看见阑尾期的炎症是有明显的包裹,有脓液的,考虑要急诊行阑尾炎的手术治疗。

  如果还有其他的,是因为右侧泌尿系的感染或结石引起的右侧抽痛,这时就要给予抗炎支持,解痉对症的治疗,如果有输卵管的阻塞,输尿管的梗阻,造成肾积水明显的可能还要给予置双J管。再一个要排除是否有右侧卵巢肿瘤的蒂扭转,如果孕四个月有右侧卵巢肿瘤蒂扭转,也是要手术治疗的。

上一篇:快乐2+1

下一篇:被迫加班我也有快乐的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