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新生儿健康的10个标准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9:19

(一)判断新生儿健康的10个标准

  小宝宝出生了,这可是全家人的大事情。刚出生的小宝宝除了哭,就是睡,我们该如何判断我的宝宝身体健康呢?1、新生儿降生后先啼哭数声,后开始用肺呼吸。头两周每分钟呼吸40-50次。2、新生儿的脉搏以每分钟120-140次为正常。3、新生儿的正常体重为3000-4000克,低于2500克属于未成熟儿。4、新生儿头两天大便呈黑绿色粘冻状,无气味。喂奶后逐渐转为金黄色或浅黄色。5、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开始排尿。6、新生儿出生体温在37-37。5摄氏度之间为正常。7、多数新生儿出生后第2-3天皮肤轻微发黄,若在出生后2-3周黄疸不退或加深为病态。8、新生儿出生后有觅食、吸吮、伸舌、吞咽及拥抱等反射。9、给新生儿照射光可引起眼的反射。自第二月开始视线会追随活动的玩具。10、出生后3-7天新生儿的听觉逐渐增强,听见响声可引起眨眼等动作。

(二)【图】快速瘦腰运动方法有哪些 10个方法瘦腰效果立竿见影

  快速瘦腰运动方法冬天来了一段时间,你的腰还在吗?瘦腰相对困难,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了“游泳圈”,来年春天哭成够啊?还是打起精神快速瘦腰吧,通过最快速的瘦腰运动来挽回。

  瘦腰方法一:粗盐瘦腹法

  适合OL类型:腹肌肥大型

  粗盐瘦腹法

  具体法则:不得不说,有的OL就属于那种很倒霉的天生腰粗型。所以对于腹肌肥大的OL来说,为腹部长期“加餐”是最好的瘦腹办法。

  可以去超市买几袋粗盐放在家里备用,每次淋浴前,取出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搅拌成糊状,再将其涂在腹部。按摩大约10分钟以后,用温水将其冲掉。

  每次洗澡前都坚持用粗盐按摩,即使再难搞定的腹肌,也会有凸凹变化。需要提醒的是,若是肌肤比较敏感的人,请选择专用的“防敏感浴盐”。

  瘦腰方法二、节食减肥

  由于控制能量摄入,使得饥肠辘辘,头晕眼花,但不能使机体内的脂肪明显的减少。

  此法会导致身体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严重不足,也会令血液中的酸性物质增加,影响身体的酸碱平衡,缺乏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过度节食会引起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性格怪异、厌食症等,影响人体健康,且反弹率高。

  瘦腰方法三、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见效缓慢,而且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因此难以长期坚持,很容易半途而废。

  快速瘦腰运动方法冬天来了一段时间,你的腰还在吗?瘦腰相对困难,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了“游泳圈”,来年春天哭成够啊?还是打起精神快速瘦腰吧,通过最快速的瘦腰运动来挽回。

  瘦腰方法四、练习瑜伽瘦腰

  瑜伽不仅可以塑身,还可以起到减肥瘦腰的作用。想要通过做瑜伽进行瘦腰的话,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要用腹部来进行呼吸。另外,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将受力点放在腰腹部,可以让腰腹部的脂肪得到消耗。

  瘦腰方法五、随时随地抬头挺胸

  抬头挺胸可以起到纤体的效果。臀部要往内加紧,然后腰部两侧用力,肩胛骨的部位也加紧,肩膀打开,脖子和肩膀交接处下垂。长期保持抬头挺胸、腹部用力的动作,可以解决赘肉堆积腹部的状况,从而要腰部变得纤细。

  瘦腰方法六、左右来回扭腰

  首先,站立在地上,然后将双腿打开与肩同宽,然后绷直膝盖,双脚掌向前,上身挺胸收腹,腰背部挺直并且往上伸直,双手叉腰,然后腰部一次由做向右进行扭动,大约重复30次左右。

  快速瘦腰运动方法冬天来了一段时间,你的腰还在吗?瘦腰相对困难,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了“游泳圈”,来年春天哭成够啊?还是打起精神快速瘦腰吧,通过最快速的瘦腰运动来挽回。

  瘦腰方法七、转呼啦圈瘦腰

  转呼啦圈是最有效的的瘦腰方法之一。通过转呼啦圈可以加快腹部的脂肪燃烧,起到瘦腰的作用。每天抽出20分钟转呼啦圈可以让MM们瘦出纤细的腰部!

  在进行转呼啦圈瘦腰的时候。要保持30分钟的时间,这样才能够起到瘦腰的效果!每天坚持转呼啦圈30分钟,让腰部堆积的脂肪得到充分的燃烧,这样能够起到极好的瘦腰效果。

  瘦腰方法八、抬腿转转

  锻炼腹肌、腰部,强化大腿前方股四头肌。注意上半身和屁股保持稳定、不要晃动。尾椎骨、腰部曾受伤者不宜。

  步骤1:坐姿、上半身后倾,手肘弯、前臂贴在垫上,将脚踝抬至与膝盖同高。

  步骤2:双腿顺时针方向画圈,往上吸气、往下吐气,重复5圈,往逆时针方向画圈,也重复5圈。

(三)10个小绝招 教你一扫低潮阴霾

  由于社会压力增大,职场上许多问题也凸显。相信在日日忙碌的工作中,对自己的职业都会有倦怠的时候,这时就是面临了工作低潮。我们要学会一些简单的调节方式,摆脱工作低潮状态,让工作更轻松。

  一、重拾信心

  缺乏信心往往是工作最大的敌人,所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重新寻回自信。来跟我说一遍我是宇宙世界超级大美女,我的美丽、自信、聪明、才智无人能比,我是最好的。没错,就是要这样自我催眠。每天早晚面对镜子大声念10遍。

  二、减压

  如果长期的工作压力令举步维艰,不妨请假做一次旅行,正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

  三、适时释放

  在上班前、午休时和下班后,给自己安静和谐的十分钟。作想做的事情,如喝喝咖啡、逛逛书店。在忙碌的人群中,悠然自得的释放一下。

  四、改变形象

  改变心情不妨从改变形象开始。换个发型等于换个心情,偶而轻松、偶而严谨换个态度,相信也是不错的。

  五、学会相处

  一种米养百种人,当然不可能每个人的个性都相吻合,舌头、牙齿就会打架了,更何况是人跟人之间。所以要学会真诚待人,当然真诚并不等于无所保留。相处的最高境界是永远把别人当作好人,但却永远记得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好人。重点是,老板永远是对的,别给自己找麻烦。

  六、坚持所选

  既然这份工作是自己选的,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决不轻言放弃。请记得牢记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要忠于自己的选择。

  七、补习充电

  如果的压力来源是自身的信息不足,那充电补习是绝对是的最佳选择。

  八、运动减压

  许多上班族都与运动无缘,而长期缺少运动不仅会带来肥胖亦会导致精神倦怠,这时运动疗法就派上用场了,适当的运动,可以为减低压力。

  九、制造环境

  工作效率的高低往往与工作环境有着不小的关联。告别生硬的报表、文件,换上朝气蓬勃的小盆栽,相信好心情会从此开始。

  十、另辟蹊径

  如果以上方法均告无效,最后一招就是另辟蹊径。天涯何处无芳草,想开点,早点闪人!

  以上这十种告别工作低潮的方式,希望可以帮你告别职场心理压力,一扫工作低潮的阴霾。

上一篇:荨麻疹过敏原怎么检查

下一篇:荨麻疹反复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