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3:50

一)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

  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多考虑是泌尿系统感染所致,泌尿系统感染是指各种病原微生物侵入泌尿系统内繁殖引起的炎症,可表现为尿痛、尿频、尿急等症状,多见于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有的时候可能也由于泌尿系统结石梗阻造成。

  

一、尿路感染:

  1、膀胱炎:膀胱黏膜发生结核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也可通过性接触等途径进行传播,女性的尿道口距离肛门近、且女性尿道比较短,容易逆行感染,出现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伴随尿液异常以及会阴疼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碳酸氢钠或枸橼酸钾碱化尿液,缓解尿痛症状;也可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呋辛等抗生素控制感染;

  2、尿道炎:淋病奈瑟菌、支原体、滴虫、单纯疱疹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均可能引起尿道感染,容易出现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的症状,可能会伴有尿道痒、尿道口红肿、尿道分泌物等症状,甚至可能累及泌尿系统、生殖系统黏膜。淋菌性尿道炎发病较急,尿道口黏膜红肿或刺痛有黄白色脓性分泌物,治疗可选择头孢克肟、环丙沙星等抗生素。其它病原体引起的尿道炎可分泌少量的白色稀薄分泌物,治疗可使用阿奇霉素、米诺环素等抗生素。治疗期间不可同房,避免交叉感染。

  

二、尿路结石:

  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下段结石都有可能引起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由于结石梗阻,还可能出现排尿困难、排尿中断等情况。可通过尿常规和B超检查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是由结石引起,需要及时治疗。

  如果结石较小或为泥沙状,可以通过大量饮水来促进结石排出;如果结石较大,需要通过手术取石或碎石。同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对症使用抗生素避免感染;使用止痛药物或解痉药物来缓解疼痛。

二)尿道括约肌怎么锻炼

  尿道括约肌可以进行功能锻炼,通常锻炼方法是使用提肛动作,即在放松状态下收缩肛门并上提,连续做5-10个为一组,每日做5-10组,长期锻炼才可以达到改善括约肌、增强收缩、控尿的目的。但提肛肌功能锻炼只对括约肌关闭不全的患者有效,对于真性括约肌功能损伤或者存在压力性、充盈性尿失禁的患者,使用提肛功能锻炼不能达到控尿目的,因为这些患者有明确病因,要达到改善尿失禁的目的需要祛除病因。所以,提肛肌功能锻炼只是应用于各种手术后恢复尿道括约肌的功能锻炼,对于有明确因素导致的括约肌损伤或者括约肌功能不全者,建议首先治疗原发疾病,祛除原发疾病的诱因以后再进行括约肌功能锻炼。

三)龟头尿道口红怎么回事

  龟头、尿道口红是典型的包皮龟头炎,很多人就是包皮过长,平时没有及时的注意卫生,注意清洗,长期包皮过长,包皮内板的分泌物就会导致包皮龟头发红,长时间包皮龟头发红可能导致尿道口发红,引起尿道口炎、包皮口炎等。这种情况处理方式很简单,就是要将包皮翻开,清洗干净,保持干燥,包皮龟头发红很快就会缓解。每天必须多喝水,冲洗尿道口,尿道口发红也会缓解。如果炎症重,可以吃广谱抗菌素进行治疗。

四)尿道堵塞是什么导致的

  通常尿道堵塞并非属于标准名称,标准名称为尿路梗阻,尿路主要包括下尿路和上尿路,尿道、膀胱属于下尿路,而输尿管、肾脏属于上尿路。引起梗阻原因较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下尿路梗阻:

  如果患者出现下尿路梗阻,比如由于前列腺增生出现排尿困难症状,此时需针对前列腺增生进行相应治疗。

  二、上尿路梗阻:

  1、结石:如果患者上尿路出现结石如肾尿管结石,肾脏结石排入输尿管内可引起尿路梗阻,此时需针对结石进行进一步治疗;

  2、炎症:如果患者由于炎症而引起水肿,也可出现尿路梗阻;

  3、畸形:患者出现先天性畸形,比如先天性肾盂扩张,主要指肾盂肾尿管连接部位出现狭窄引起积水。如果并未影响正常肾功能且病情较为稳定时,可进行密切观察,如果积水影响肾功能时,需进一步进行手术治疗。

五)尿道感染怎么办

  患者尿道感染一般属于泌尿系感染的一种,男性多见。患者可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尿不尽、尿路刺激症状等,此类患者应根据病情,如果轻度尿路感染,可以多饮水,多排尿,多休息,促进炎症恢复。对于中度、重度尿路感染患者,如伴有尿潜血阳性等尿常规异常,可以考虑服用左氧氟沙星以及三金片治疗5-7天,对于左氧氟沙星,建议患者服用不要超过7天,因为过量服用左氧氟沙星类药物会增加患者跟腱断裂的几率,三金片患者可以服用1-2周。平时应多饮水,多排尿,多休息,避免久坐压迫尿道。另外患者应不憋尿,及时排尿,冲刷尿道,利于炎症恢复。

上一篇:遗精完了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关于心脏起搏器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