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牙面上发黑的烟渍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1:13

(1)如何去除牙面上发黑的烟渍

  如果想去除牙面上发黑的烟渍,最好的办法就是到专业的口腔科进行牙齿的喷砂和抛光治疗。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到口腔科要求应用洗牙的方法去除这类烟斑沉着,实际上洗牙针对于这种情况的效果远远不及喷砂,因为洗牙是应用超声波,针对于附着于牙面,尤其是龈沟内的牙结石进行清理的过程,而针对色素沉着洗牙的效果非常差。而喷砂针对于这种情况效果非常理想,但是在喷砂过后一定要应用抛光的方式将牙面重新抛光,从而使色素不太容易再次沉着上去。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护好口腔卫生,每天按时应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进行刷牙,才是去除这类色素沉着最好的预防办法。

(2)隐睾术后疤痕脓包如何去除

  隐睾做过手术之后,局部留下疤痕,随着时间的延长,是可以慢慢变淡甚至消退的,必要时可以考虑通过激光去除。

  但是针对疤痕体质的患者会更加明显,没有很好的办法可以去除,可以外用祛疤膏使其变淡。

  术后局部有脓包的现象,可能是感染导致,要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首先要使用无菌刀片将脓包切开,将里面的分泌物引流干净,再涂抹红霉素软膏,用无菌纱布包扎,定期换药,感染慢恢复之后,脓包可以消退。

(3)如何去除苹果表皮的蜡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应该选择连皮吃苹果,因为与果肉相比,苹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其实,苹果皮上的蜡主要分成以下三种:

  一是苹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无需去除的。

  第二种,是一些进口苹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这种人工果蜡其实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并无害处,其作用主要用来保鲜,防止苹果在长途运输、长时间储存中腐烂变质。要去除这层蜡也很简单,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去除。

  第三种则是工业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辨别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物质,就可能是工业蜡了。

上一篇:三个月婴儿身高体重的标准

下一篇:人到5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