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卵巢囊肿的不同对策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30

Ⅰ:不同卵巢囊肿的不同对策

  卵巢囊肿的危害很大,甚至可以癌变,给患者的生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同时卵巢囊肿的种类也很多,针对不同类型的卵巢囊肿我们需要使用不同的对策,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下面我分别来了解一下,不同卵巢囊肿的不同对策吧。

  1、出血性囊肿:有时滤泡囊肿及黄体囊肿生长过速,造成卵巢的组织牵扯而裂开流血。这些血液因没有出口出去而积在卵巢里,就称为出血性囊肿。

  对策:这种囊肿一般会自行消失但所需时间较长。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则可服药减缓症状。只有在少数的情况下,病人呈现较严重症状时才需要开刀切除。

  2、功能性囊肿:这类囊肿在生育年龄的女性中最为常见,发生在排卵周期的育龄妇女,有卵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囊肿、多囊卵巢,这是由于内分泌机能失调、促黄体素分泌不足、药物刺激等造成的过度生理性反应所致。

  对策:对这类囊肿,观察是最好的办法。通常过几天到两周左右,它们大部分会自动消失。因此医生会告诉你,月经一结束再来照一次超声波,如果一点都没缩小,才考虑是非功能性囊肿。如果观察一两个月都未缩小或消失,可采用中药调理内分泌,直至症状消失。只有在少数的情况下,如囊中如孕三个月、腰痛、造成子宫扭曲等严重症状时才需要开刀切除。

  3、浆液性上皮囊肿及黏液性上皮囊肿:在观察三个月后,仍然存在的囊肿有可能是属于上皮卵巢囊肿,而非功能性囊肿。这是因为具有分泌功能的浆液细胞及黏液细胞在排卵后被包埋在卵巢内,不断的分泌液体形成囊肿。

  对策:这种囊肿是不会消失的,需要开刀切除。

  4、卵巢癌:罹患卵巢癌的机率相当低,但因为位于骨盆腔内,并不容易早期发现。

  温馨提示:卵巢囊肿虽然容易恶变,但只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早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导致囊肿发生癌变。

  5、畸胎瘤:这是一种很特别的囊肿,可能是在胚胎时期的细胞分化上出了问题,经过很久的时间才表现出来。它会在卵巢内生成毛发、牙齿还有一些油脂类的聚集。

  对策:由于畸胎瘤本身不会自行消失,而且还有可能不断的成长,另有15%机率会造成卵巢扭转,所以最好及早切除。一般来说恶性的比率小于千分之一。

  6、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瘤):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瘤会随着时间增加而变大,渐渐侵蚀正常的组织,造成卵巢组织不可逆的损害。

  对策:药物治疗效果差,难以消除囊肿。较小的巧克力囊肿可及早采用中医治疗,可达到缩小肌瘤、防止复发的目的。巧克力囊肿囊壁常常很糟脆,容易自发破裂,破裂后,其浓稠的巧克力样囊内液可流入腹腔。这种巧克力样液体的刺激性极强,可刺激周围的腹膜,引起剧烈的腹痛,要及时就医。经过评估其严重性后,可能需要开刀处理。

Ⅱ:卵巢囊肿破裂后有哪些表现呢?

  卵巢囊肿本身就是一种对女性身心健康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如果出现破裂的情况更是重上加重。那么,卵巢囊肿破裂后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健康族网小编为各位患者整理了几个卵巢囊肿破裂常见的症状。想了解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卵巢囊肿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严重的患者会产生急性的疼痛,痛觉会慢慢扩展到整个腹部,假如出血增加,可能血压会下降,晕眩,甚至昏倒。下面,就是卵巢囊肿破裂后有出现的具体表现:

  1、患者一般没有闭经,也不会有阴道的不规则出血现象。

  2、卵巢囊肿破裂的患者多数为育龄妇女,发病时间多在经期或行经前期,也就是在月经周期的后半期。

  3、绝大多数患者不出现休克和血压下降,与此同时,如能追问出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史,在子宫直肠窝内直到触痛的结节,即应考虑巧克力囊肿的可能。

  4、患者可有下腹剧烈疼痛,逐渐蔓延至全腹,可伴有低热或轻度白细胞升高,同时有明显的腹膜刺激征,即腹部肌肉紧张、压痛和反跳痛,这些都是女性卵巢囊肿破裂典型的表现。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预防卵巢囊肿破裂,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法,同时积极就医接受治疗,避免病情的恶化。如果还想继续了解卵巢囊肿破裂的内容,小编推荐您卵巢囊肿破裂是如何形成的。

Ⅲ:卵巢囊肿吃什么水果好

  卵巢囊肿的形成原因有生理性的,一般是怀孕孕期形成的生理性的卵巢黄素囊肿。生理性的一般是不需要用药物来治疗,妊娠结束后,或者是人流术后生理性卵巢囊肿会消失。卵巢囊肿的形成原因一般由炎症引起,由组织异常增生引起,跟吃什么水果没有太大关系。水果一般不会导致卵巢增生而形成囊肿,卵巢囊肿吃水果也没有效果。病理性的,比如炎症引起形成炎症包块形成卵巢囊肿,或者组织异常增生而形成单纯的卵巢囊肿,水果不影响卵巢囊肿的治疗,也不会导致卵巢囊肿增大。所以卵巢囊肿一般的情况下吃什么水果都可以,不影响卵巢囊肿,也不会说吃哪种水果能消掉卵巢囊肿,这是不会的。所以卵巢囊肿顺其自然,什么样的水果都可以吃。

上一篇:什么是卵巢囊肿

下一篇:卵巢囊肿属于肿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