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13种食物快速给身体排毒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2:17

(1)养生须知:13种食物快速给身体排毒

(2)熬夜积毒 13种食物给身体排毒

  经常熬夜的朋友们,体内容易沉积各种各样的毒素,容易出现皮肤变差、衰老加快等现象,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一些列的疾病,如高血压、中风、肝硬化、癌肿、肝炎、糖尿病等,这些都与体内器官、血液等所受到的各种污染毒害有关。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些什么食物来帮助身体排毒呢?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2、菌类食物:

  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3、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绿豆:

  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5、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6、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7、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做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8、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9、山药:

  山药可促进消化功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10、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11、醋:

  醋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可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消除疲劳,还有利尿通便的效果。每天早晚用过餐后,各喝一次稀释过的醋,有助健康。

  12、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13、鲜果汁和菜汁:

  鲜果汁和菜汁进入人体可使血液呈碱性,从而将积聚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然后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同时,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OL长期熬夜 6招拯救特困皮肤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的人日益增多。夜深人静的夜晚,是为数众多的人们的“黄金时段”:或静心创作,或研读功课,或朋友聚会尽情happy...

  夏季熬夜怎么办 4招告别“熊猫眼”

  夏季炎热难入睡,半夜大家精神还很好,这就难以避免熬夜。但是熬夜之后,很多女性就后悔了,加速衰老不说,“熊猫眼”倒是立即出现了,成了众多女性的困扰。

  日常保养小妙招 帮你改善熬夜倦容

  频繁的熬夜之后,肌肤自然黯淡、发黄,缺乏生动的光彩,并加速衰老的进程。此时,你迫切需要对肌肤进行深度保养。

  熬夜大军养生宝典 让女人熬夜也美丽

  经常熬夜学习?经常熬夜加班?熬夜对女人的伤害可是非同小可,明明很年轻,脸上却爬满皱纹,身体也越来越差。小编分享5个熬夜技巧,把熬夜的伤害降到最低,让你越熬越美丽。

(3)史上最营养的13种食物组合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也许你不明白为什么意大利人喜欢吃番茄时加上橄榄油,为什么日本人喜欢吃生鱼片时加上黄豆油,因为这些食物的组合会使其营养价值加倍,你也可以试试:番茄加鳄梨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一种很鲜艳的抗氧化物--类胡萝卜素,可以防止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而鳄梨中的脂肪可以使类胡萝卜素的吸收更加有效。地中海式食物也有这样的搭配,如在吃通心粉的时候如果加入一点脂肪就会更好地吸收了。沙拉中可加入全脂沙拉酱,因为研究发现,这样的组合有助于另一种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的吸收。

  柠檬加甘蓝

  维生素C有助于铁的吸收。专家建议从柑橘类水果、多叶绿色蔬菜、草莓、番茄、灯笼椒和椰菜中吸收维生素C,从大葱、甜菜、甘蓝、菠菜、莴笋、芥菜中吸收铁。

  椰菜加番茄

  研究发现,这样的组合可以防止前列腺癌,但是还没有找出原因。番茄和椰菜都可以阻止肿瘤的生长,所以这两者的组合效果可能会更强,但是还有待证实。

  蓝莓加葡萄

  吃多种水果的健康益处会比单一吃一种水果的益处大,研究发现,混合水果中的抗氧化物的功效比单一水果中的抗氧化物功效强。每天多吃一些水果比购买昂贵的补充剂的效用高很多。

  苹果加巧克力

  苹果尤其是红苹果富含抗炎类黄酮---橡黄素,尤其是苹果皮。橡黄素可以防止过敏、心脏疾病、老年痴呆症、前列腺癌和肺癌的发生。而巧克力、葡萄、红酒和茶含有类黄酮--儿茶酚,有助于阻止动脉硬化和癌症的发生。研究发现,两者的结合可以促进心血管健康,增加其抗凝固能力。荞麦、洋葱和桑葚也含有橡黄素。

  燕麦加橙汁

  研究发现,一杯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和一碗纯燕麦粥的组合可以清洁动脉,防止心脏病发作。因为两种食物中的中有机化合物酚类可以稳定低密度胆固醇。

  大豆加鲑鱼

  大豆确实可以减少精子的数量,但这指的是经过处理后的豆制品,选择那些未处理过的豆制品,如毛豆、豆腐。研究发现,大豆中的异黄酮--染料木黄酮可以抑制结肠和前列腺中酵素的生长,可以增加这些组织中维生素D的生物利用度,而维生素D可以治癌。而鲑鱼和金枪鱼富含维生素D,所以吃鱼的时候别忘了旁边放一盘毛豆。

(4)13种食物引起胃酸倒流

  吃什么会导致胃酸?

  1、油炸食物油炸食物是唯一一种为公众所认可会导致胃酸倒流的食物。这种食物通常还与胃灼热相关。胃灼热是胃酸回流食管引起的一种胸痛。

  2、辣椒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吃了这样的食物会有烧心反酸的感觉,如果喜欢吃,可以吃点温和的青椒。

  3、番茄番茄的酸性很高,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因此,吃太多番茄会导致泛酸、烧心等症状。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酱也如此。

  4、柑橘类果汁柑橘类果汁属于酸性饮料,会干扰消化系统,引起敏感神经发热,出现胃酸等不适症状,如果是空腹喝,还会引起腹痛等。

  5、酒啤酒、红酒以及酒精饮料都会造成胃酸倒流。很多酒精饮料的酸性都不是很强。但是,酒精会放松食管底部的瓣膜(与胃部相连),从而引起胃酸倒流。尽量戒酒,或者每天只喝一杯鸡尾酒或者一杯红酒,一定要完全避开调制鸡尾酒的酸性饮料,如橙汁和苏打水。

  6、薄荷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这是导致胃酸的重要原因。薄荷伤胃,不仅要少吃薄荷,还包括要少吃各种含有薄荷的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少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7、坚果睡前吃坚果易导致胃酸反流。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但是,无论饱和脂肪酸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酸反流。睡前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坚果。

  8、巧克力给巧克力爱好者的坏消息:巧克力看似比其他食物更容易造成胃酸倒流,没错,其几率是其他食物的三倍: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和其他刺激因素,如可可碱,会造成胃酸倒流;巧克力的高脂肪也会造成倒流;巧克力还富含可可,可可也会引起胃酸倒流。从理论上讲,黑巧克力没有高脂的白巧克力那么糟,但是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所有巧克力都会造成这个问题。

  9、苏打水苏打水和其他充了碳酸气的饮料都是胃酸倒流的罪魁祸首。苏打水对贲门具有损伤作用,因而容易增加反酸几率。碳酸饮料还容易导致胃部压力增大。此外,部分碳酸饮料中也含有咖啡因,影响睡眠。

  10、咖啡咖啡是养胃人士不能多吃的食物。咖啡会刺激胃部,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同样容易伤胃。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11、高脂奶制品所有的高脂食物都会引起胃酸倒流。如果你有严重的胃酸倒流的问题,而且又是个奶酪爱好者,那你最好得忍痛割爱了。可以用一点奶酪做调味料,但千万别当主要配料来做吃的。

  12、油腻食物包括冰淇淋、饼干和芝士汉堡在内的高脂肪食物容易导致贲门松弛,更容易发生胃酸反流。油腻食物含有大量的热量,不易于消化,还能阻挡营养的吸收,是胃病患者需要完全杜绝的食物。

  13、肥肉肥肉会引起胃酸倒流,不管是牛肉、猪肉还是羊肉,因为肥肉会在胃里停留很长时间,从而增加胃酸倒流的几率。试着去掉肥肉,尽量吃瘦肉,每周可以解馋一次。

  中和胃酸食物强碱性食品:恰玛古、茶、白菜、柿子、黄瓜、胡萝卜、菠菜、卷心菜、生菜、芋头、海带、柑橘类、无花果、西瓜、葡萄、葡萄干、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碱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绿豆、竹笋、马铃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番薯、莲藕、洋葱、茄子、萝卜、牛奶、苹果、梨、香蕉、樱桃等等。

  还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醋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上一篇:降压药替米沙坦的功效

下一篇:盘点:气血亏虚女性最适宜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