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患者天天要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5:34

①血压高患者天天要吃降压药吗

  血压高患者需要每日规律的口服降压药物,主要是因为目前降压药物虽然为长效制剂,但是都会在24小时内进行代谢。因此,需要每日口服,来维持正常的药物浓度,同时能够更好的去控制血压。高血压属于慢性病,需要长期坚持治疗,而且还要密切监测血压的变化。

  目前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除了生活方式上要做到低盐饮食,以及规律运动、作息外,药物治疗非常重要,也是维持血压在正常范围的重要手段与途径。高血压的药物在治疗上主张采用长效制剂,这样更有助于维持24小时内血压的稳定,但是切忌自行停药和减量,而且要每日规律应用,才能更好的减少高血压对靶器官的损伤。

②误吃降压药怎么办

  误吃了降压药物,首先不要过于焦急,应该尽快的催吐,将降压药物排出体外。如果病人服用的降压药物已经时间很长,但是剂量不是很大,那么可以暂时观察病人的血压,反复测量血压,看病人的血压是否有降低,并且病人是否有头晕等不适的感觉。如果监测血压发现病人血压并没有明显的降低,并且病人没有不适的感觉,随着降压药物的吸收代谢之后,也可能不会引起不良的后果。如果病人服用的降压药物量比较大,而且病人服用降压药物的时间已经很长,那么应该建议病人立即测量血压,如果这时候已经偏低了,建议病人取头低足高的位置,并且及时的去医院就诊,可能需要给予病人进行升压治疗,以防止低血压给患者带来的不良后果。

③验血前吃了降压药还能验吗

  验血前吃了降压药是可以验血的,一般影响不大,尤其是常规的采血检查如血常规、大生化、凝血象、肿瘤系列、甲状腺系列等这些检查项目,其在应用降压药对这些项目的检查结果往往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采血检查,如临床上检查的高血压六项,其中里面的一些内容在应用降压药以后,其可能会导致这些指标的不准确,从而影响我们对高血压六项结果的判定,所以在这个时候降压药就不应该应用。

上一篇:老人应该如何避免脑衰老

下一篇:末次月经和实际受孕的时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