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叮咬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6:36

一:昆虫叮咬荨麻疹怎么治疗

  昆虫叮咬引起的荨麻疹在临床上被称为丘疹性荨麻疹,在治疗上建议忌口辛辣食物、牛肉、羊肉、葱、姜、蒜等刺激食物。同时,积极进行抗过敏治疗,比如口服咪唑斯汀、氯雷他定、赛庚啶、盐酸左西替利嗪等,可以选择一种,如果瘙痒明显,可以联合两种进行抗过敏治疗。如果皮疹比较严重,可以同时肌注扑尔敏加强抗过敏治疗。外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比如强的松、氢化可的松、地奈德,每天1-2次,薄薄涂一层在皮疹上;或者外涂炉甘石洗剂,达到治疗效果。如果荨麻疹同时有搔抓、破溃的情况,可以外涂夫西地酸或者红霉素抗感染治疗。

二:荨麻疹可以汗蒸吗

  临床并不建议荨麻疹患者采取汗蒸。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往往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并不清楚自己发生荨麻疹的具体原因。但在荨麻疹患者的治疗期间,一般建议要严格注意生活或者饮食上的禁忌。荨麻疹的患者洗澡的时候,特别强调杜绝温度特别高来进行洗澡,所以汗蒸这种行为要尽量避免。因为在高温的刺激下,荨麻疹的患者有可能会再次出现病情反复发作的情况。临床有的荨麻疹患者就属于诱导性荨麻疹的患者,在高温炎热的刺激下,就会导致荨麻疹风团样组织的出现。

三: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

  荨麻疹的患者如果有明确的致敏可疑的食物因素,那么先剔除可疑食物,如果没有找到可疑的食物因素,可以进行过敏原的检测。通过检查来剔除可疑食物,如果过敏原检测也没有找到过敏的原因,那么在饮食上我们要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鱼生肉,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无论有没有找到真正致敏的食物,这些都要注意。

上一篇:聊聊多囊卵巢综合征那些事

下一篇:前列腺液经常溢出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