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只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0:19

一.月经只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

  月经只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是不正常的。正常月经量为20-60毫升,低于20毫升为月经量过少。原来如果月经非常正常,月经量超过20毫升,现在月经只有一简短的褐色分泌物,最常见的原因,是排卵不正常或是没有排卵。这种情况,需要查性激素六项,检查是否为内分泌失调。检查卵泡有无排卵?如果人工流产后或者是宫腔内手术后,如子宫内膜息肉或黏膜下子宫肌瘤手术后,出现月经量减少,那可能是子宫内膜损伤或是子宫内膜黏连,需要做宫腔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下一步治疗。

二.月经只有粉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当女性的月经只有粉色分泌物,而没有较多的月经血流出,这种情况有几种可能性:

  1、由于青春期的女性,卵巢功能还不完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反馈功能还没有进入到正常状态,因此可能会出现月经量时多时少,月经周期时长时短的现象。

  2、在围绝经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分泌下降,也会造成月经量减少,以上两种情况可以通过抽血检查卵巢激素来进行判断。

  3、还有可能与子宫内膜的厚度有关,比如曾经做过人工流产或者诊断性刮宫手术的病人,由于子宫内膜受到损伤,导致子宫内膜过薄,这个时候月经量也会比较少,有时只会出现粉色或者暗黑色褐色的分泌物。

  4、导致月经量减少或者较少量的阴道出血的原因,还有可能与妊娠有关,因此有些女性可能会把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当成是月经。如果月经量较平常不同,或者月经周期有所改变,建议还是要进行妊娠试验的检测,排除由于怀孕所导致的阴道出血,避免漏诊。

三.月经只有两天正常吗

  正常经期是3-7天。但有人可不在范围里,后经调查发现,正常情况也有不到3-7天,所以新观念认为月经2-8天范围即持续出血时间2-8天是正常范围。若月经一贯是2天,经量正常,尤其已婚女性不影响正常怀孕者,即正常范围。若以前月经持续时间不是2天,是3-5天,甚至6-7天,逐渐或者突然出现月经2天就结束,应就医检查。此外在月经2天时还应观察经量情况,若经量基本正常,绝大多数是正常。若经量很少,应做进一步检查明确内分泌是否有问题。这些情况都需检查内分泌激素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应观察月经周期是否正常,还需观察月经前或排卵期时,子宫内膜厚度是否正常。若都是正常范围,2天月经也是正常。若这些条件都有问题或者一项有问题,月经还是有异常,应根据情况进行相关调理。即月经期出血2天,这种情况可能是正常,也有可能是疾病。

四.来月经只有一点棕色喝益母草管用吗

  女性在来月经时只有出现一点棕色分泌物,喝益母草是会起到辅助作用,还可以吃乌鸡白凤丸、桂枝茯苓胶囊、逍遥丸等活血化瘀的药物,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使阴道流血增多且颜色变为暗红色。当女性存在着有宫寒或者气滞血瘀而使经血流通不畅的情况下,喝益母草效果是比较好的,在少部分的情况下,如果女性存在月经失调或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较低,使子宫内膜生长较薄,单纯的喝益母草效果并不是很好,需要给予雌激素类药物促进子宫内膜生长、变厚,月经血的流出就会增多,也会由棕色变成暗红色。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要吃寒冷的食物,以免影响月经的排出。

上一篇:三种体质的人喝白开水并不好

下一篇:保妇康栓能肛门用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