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只有一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5:04

一,月经只有一天怎么回事

  月经只有一天说明不是正常的月经,正常的经期是2-8天,平均4-6天。如果阴道流血只有一天,可以排除月经的情况,可能存在着异常子宫出血的情况,需要查找引起异常子宫出血的原因,需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妇科检查以及宫颈癌的筛查,还需要做妇科超声的检查,综合评估宫颈以及子宫是否存在着问题。

  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不是在月经期间的流血,叫做经前期出血,比较常见的就是子宫内膜息肉,做超声检查的时候能够发现高回声团,可能提示着息肉的存在。具体的确诊要做刮宫术,把组织送病理检查之后才能够进行确诊。

二,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情况

  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说明经量过少,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的可能,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妊娠不仅表现为停经、不来月经,有时也表现为月经量减少,尤其要除外宫外孕的危险情况,除外妊娠之后,对于月经量少,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除外特殊情况后,偶然的经量减少,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有时会有这种情况,一般不用特殊处理,会逐渐好转。

三,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来月经只有褐色的分泌物,多考虑是由于黄体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导致了褐色的分泌物。建议在月经的第20天开始口服黄体酮,1天吃1次,1次吃2粒,连续服用5天,停药以后3-7天就会来月经。目的,第一、可以减少月经前阴道有褐色的分泌物。第二、可以起到药物性刮宫的作用。另外,如果在月经前有褐色的分泌物,也要排除子宫内膜炎症的可能性。所以在月经干净以后做B超检查,如果子宫内膜回声不均,考虑内膜炎症所导致,要在月经来的6-12小时之间,做诊断性刮宫,以便了解是否有子宫内膜的炎症。

上一篇:急性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