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23

(1)TCT和HPV有什么区别

  TCT检查是一个细胞学的检查,主要是检查宫颈的脱落细胞,HPV的检查主要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的检查,看看有没有病毒的感染。TCT检查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是通过观察宫颈的脱落细胞来看宫颈有没有病变,假如宫颈上皮的内瘤样病变,甚至有没有宫颈癌的发生。同时能检测到一些病病原体的感染,假如有没有真菌的感染、涤虫的感染等等。HPV主要是检测宫颈有没有人乳头瘤状病毒的感染,因为有些高危型的HPV的持续感染和宫颈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在宫颈癌的检查筛查中,两种方法都应该检测,以便及时发现宫颈的一些病变,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2)宫颈TCT与HPV的区别

  TCT是通过液基薄层制片技术对宫颈的脱落细胞取材以后进行制作以及诊断、检测的技术;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HPV检查可以检测该病毒。

  HPV主要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类型,高危型HPV主要包括16型和18型,是导致宫颈癌的最主要致病因素。通过接种HPV疫苗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通常认为接种二价的HPV疫苗指16型和18型的疫苗。

(3)TCT检查怎么做

  TCT样本由医生来取,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同房,不要阴道冲洗,不要阴道塞药,来医院做TCT的化验检查。医生会消毒外阴,把宫颈的黏液清理干净之后,会把小刷子伸入到宫颈管内刷取脱落细胞,再放到标本液当中保存送到病理科做相应的化验检查,在3个工作日会出结果,会了解到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建议同时做HPV的化验检查,两者综合起来分析,HPV是病因,而TCT是结果。

(4)宫颈TCT检查是什么

  宫颈TCT检查也称为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宫颈TCT检查和HPV检查是宫颈癌常用的筛查方法,如果宫颈TCT检查发现异常细胞,HPV检查发现高危HPV感染,需要进一步行阴道镜检查,在阴道镜下行宫颈活检,取出的宫颈组织行病理检查最终才能确诊。宫颈TCT检查不一定能明确诊断早期宫颈癌,在阴道镜下行宫颈组织活检,活检的宫颈组织行病理检查是宫颈癌确诊的方法。

(5)tct月经几天检查最好

  TCT检查不能在月经期间检查,而且月经刚刚结束之后也不建议患者检查,建议患者尽量的选择在排卵期之后进行检查。因为TCT检查主要是取患者宫颈的鳞柱状交接处的脱落细胞,如果患者是在月经期或者是月经刚刚结束之后,宫颈处会受到月经血的冲刷,这些脱落细胞会被经血带走,所以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脱落细胞量会非常的少,在取材时有可能会出现取材不够,影响到检查的结果。患者在排卵期之后由于患者的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细胞会受到雌孕激素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它脱落的量会比较的多,如果再进行TCT的取材,一般不会存在着取材不够的情况。

上一篇:卵巢黄体囊肿会不治自好吗

下一篇:服用降压药从小剂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