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样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2:21

(一)荨麻疹怎样引起的

  荨麻疹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比如遗传、内分泌,内分泌包括糖尿病、甲亢、甲低等等。还有肿瘤,有些长期荨麻疹要注意肿瘤,特别是经历过结肠癌、子宫肌瘤的病人。还有就是食物、药物、物理、风、冷、湿的等等,接触、感染的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幽门螺杆菌感染,还有精神、日晒、焦虑和自身免疫性的很多因素。

(二)"慢性荨麻疹"病人要忌嘴吗?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很难找到明确的患病原因,而且还容易反复发作,有的病人甚至会被这种疾病纠缠很多年。饮食是病人非常关注的问题,每个病人看病的时候都会问:“医生,我哪些东西不能吃啊?”,而门诊忙碌的时候,实在没有很多的时间去交待饮食上的细节,所以我把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写下来,发到网上,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病人。

  荨麻疹的发生与日常生活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饮食的控制那是必须的。首先,要忌吃海鲜,比如鱼、虾、蟹、贝类等,它们含有丰富的异性蛋白,短时间内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其次要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如:葱、姜、蒜、椒之类。再次要少吃含防腐剂、色素添加剂比较多的食品,如饼干、面包、汽水、糕点等。而中医认为“发物”也在忌嘴的范围内,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

  当然上面说的这些忌嘴不是绝对的。具体忌哪些食物,这得根据每人发病情况和自身体质而定,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个过敏原检测,但是检测不可能囊括所有的食物种类。比较可靠的方法是食物记录法和食物排除法。

  食物记录法就是将所吃食物种类、时间与过敏症状发生的关系,做详细记录,通过分析发病前12-24小时内的饮食,来寻找可能致敏的食物。

  食物排除法就是先吃清淡的不常致敏的食物,然后每4-5天增加一种食物,观察反应,如果发生过敏症状,即可证实是它引起的,然后严格忌食。

  如果朋友们不想辜负舌尖上的美味的话,就试试这两种方法吧,千万不要完全盲目的忌嘴,有的病人甚至告诉我,每天只吃萝卜和青菜,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反而降低了自身的免疫力,对治疗适得其反。

(三)得荨麻疹能吹风吗

  荨麻疹患者是否可以吹风,应看个体荨麻疹患者发生的原因,常见分析如下:

  1、可以吹风:如果荨麻疹是由于食物过敏、药物过敏,或某些植物毒素或动物的毒素过敏等导致,与吹风没有关系,便可以吹风;

  2、不可以吹风:荨麻疹的发生也可能与物理因素或自然环境有关,如冷过敏、热过敏,或者风吹过敏等而导致的荨麻疹,由于风吹出现的荨麻疹,患者则应该避免风吹。

  荨麻疹通常是由于某种原因过敏,而导致的过敏性皮肤病。导致荨麻疹发生的过敏原因较多,如各种药物过敏、各种食物过敏,各种环境中的花粉、灰尘,或者植物中的毒素、动物的毒素过敏,或者物理因素冷、热、风吹,或者精神因素过敏等,皆可以表现为荨麻疹。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患者常先有皮肤瘙痒,随之出现风团性的皮肤损害,一般几个小时之内便可以自然消退,但反复、此起彼伏。

上一篇:冬天荨麻疹发作怎么治疗

下一篇:荨麻疹能吃什么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