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会引起胃胀气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1:59

一 抑郁会引起胃胀气吗

  随着时代的的发展,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抑郁症也成为了高发的精神疾病。抑郁症轻则消极孤寂,重则会有轻生的念头。但是抑郁症并不好分辨,所以经常被人所忽略,直到深受其害时才发现。那么抑郁会引起胃胀气吗?

  抑郁是可能会导致心情烦躁以及胃肠功能错乱的,因此也是有可能会引起胃胀气的。而且抑郁症对人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不及时的治疗,有可能还会压迫到脑部神经,导致精神失常,所以尽量在早期及时的配合医生,采取抗抑郁药物进行治疗。

  必要时也可外配心理疗法进行辅助,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好作息规律,饮食上注意适当喝些温热的小米粥,具有养胃功效,对疾病也能起到辅助措施,并且一定要戒烟戒酒,里面含有尼古丁成分,可能还会加重体内毒素。平时生活中注意不要为了照顾别人的感受,强颜欢笑。

  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学会调整情绪,不要为压力所困,注意劳逸结合,适量参加运动,放松心情。也可多出门旅旅游,看看风景,以调整自身的情绪。同时抑郁症与懒相似,容易忽视,一旦出现以上状况,要及时调整,以免抑郁症的困扰。

二 冠心病会引起胃胀气吗

  冠心病也会引起胃胀气,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冠心病的患者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心力衰竭,导致胃肠道淤血,就有可能出现胃胀气的症状。

  冠心病比较典型的症状表现为前胸部或者胸骨后的闷痛不适,可伴有心悸,心慌,头晕,乏力,活动后气促,严重的会出现晕厥,休克,甚至呼吸心跳骤停。冠心病患者如果出现胃肠胀气,首先要治疗冠脉的病变,要行冠状动脉造影,如果冠脉存在严重的狭窄,要行冠脉支架植入术开通冠脉,胃肠道的症状就会好转。

三 什么原因会引起胃胀气

  临床上如果出现了胃胀气的原因有:

  第一,多半是由于进食了大量的产气、难消化的食物,如豆类或者是肉食、纤维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引起胃胀气。

  第二,主要是见于慢性胃病,如胃溃疡或者是糜烂性胃炎造成的胃蠕动功能下降,也见于胃下垂或者是十二指肠淤滞症、幽门梗阻的患者,进餐以后可能会出现胃的排空障碍、胃胀气。

  第三,主要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患者,这些患者往往存在着胃功能紊乱障碍,特别是有些病人伴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时,可以经常出现胃胀气、嗳气、反胃的表现。

  第四,肠梗阻的病人往往容易出现消化道的排空障碍,可以引起胃胀气、胃潴留的表现。

四 引起胃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小编来说说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吧,除了胃动力不足外,大部分人胃胀气是饮食不当造成的。

  ①引起胃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应该根据病因来处理。长期胃胀,通过饮食和药物治疗后,无明显效果,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调整方案。

  ②引起胃胀的食物:

  1.太油腻的食物。造成肠道不易消化。高蛋白质或高脂肪的饮食,易造成肠道菌群改变,不利于有益菌存活。如果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会加重胃肠负担。

  2.喝太多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中气泡就是让气体进入你肚子的途径。

  3.嚼太多的口香糖。嚼口香糖也会让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

  4.无糖食品。很多病人因为吃了含人工甜味剂的食品而导致胀气。建议每天不要吃超过两份有人工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

上一篇:安眠药吃多了怎么缓解

下一篇:职场男性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