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后血压还是170mmHg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18

1 吃降压药后血压还是170mmHg怎么办

  高血压患者如果在服药的情况下血压仍然在170mmHg,则属于血压不合格、未达标的情况,这时需要进行药物调理和药物调整,应该先更换药物品种和种类,如从前服用的是钙离子拮抗剂,可以更换成ACEI类药物或ARB类药物,或者改用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进行替换。另外,从前如果服用的是钙离子拮抗剂,可以在原有的基础剂量之上增加服药剂量,也能使血压降到正常范围。在调整降压药物之前,一定要到医院去完善相关检查,要明确血压居高不降的原因,要针对原发病选择对因治疗,才能彻底降低血压。

2 替米沙坦属于哪类降压药

  替米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替米沙坦可以用于成年人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还能够降低心血管风险,适用于年龄55岁以上,存在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高风险,且不能接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的患者,以降低其发生心肌梗死、卒中和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风险,不推荐替米沙坦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同时使用。

  替米沙坦可以和其它类型的降压药同时使用,如与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可以同时使用,不应该在妊娠妇女中使用替米沙坦,因为直接作于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药物,能够造成发育期胚胎损害甚至死亡,当发现妊娠时应当立即停用替米沙坦。

3 副作用最小的沙坦类降压药

  副作用最小的沙坦类降压药物是阿利沙坦酯,常见原因如下:

  1、对肝脏损伤小:服用阿利沙坦酯后,经过肠道入血,可以直接起到降压效果,不经过肝代谢,对肝脏一般没有损伤;

  2、对肾脏损伤小:大部分阿利沙坦酯是通过胆汁和肠道粪便排泄,大概10%-15%通过肾脏排泄,所以对肾脏损害小;

  3、降尿酸:阿利沙坦酯可以降尿酸,对于轻度尿酸高的患者在降压同时可以降尿酸。

  沙坦类药物有很多种,比如厄贝沙坦、氯沙坦、替米沙坦等,沙坦类药物与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拮抗剂相比,是副作用最少的一类降压药,而阿利沙坦酯在沙坦类药物中是副作用较小的药物。

上一篇:脸上突然有白块怎么回事

下一篇:膝关节扭伤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