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丘疹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3:00

Ⅰ,什么叫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虫咬皮炎,本质上是过敏性皮肤病,是蚊虫叮咬后,人体对虫子分泌物、代谢产物发生过敏反应导致的一系列皮肤表现。丘疹性荨麻疹容易发生在北方夏秋季以及潮湿、温暖环境,皮疹常发生在人体暴露部位,如头面部、手足、下肢等,也可以发生在全身任何部位。

  因虫类不同,被叮咬后人体发生过敏反应也有所不同,一般临床表现为大小多少不等的红色丘疹、斑丘疹、丘疱疹或小风团、斑块、结节,常伴有剧烈瘙痒。发生丘疹性荨麻疹后,应及时就医,避免剧烈搔抓,以免抓破后皮肤糜烂、渗出和继发感染。不断搔抓经年累月不愈,本病可转变为结节性痒疹。

Ⅱ,什么是风疹块、荨麻疹?

  皮肤会长红包,如果24小时内可自行消退,其他部位仍起新红包,那就是荨麻疹,俗称“过敏”“风疹块”。大家注意,这种病是过敏性疾病,并不是大家所说的“风疹”、“麻疹”,后2种是传染性疾病。荨麻疹不传染别人,只是自己体内免疫状态异常。其实一般人认为的过敏在医学上是很难作出明确解释的。过敏(hypersensitive)是特定机体对一种体内外存在的多种过敏原的过度敏感状态,这种过敏状态可长可短,短的话就那么几天,长的话可以几月几年,甚至几十年。体内外绝大多数过敏原看不到摸不着,所以很难查到。有的人即便此刻对某物质过敏,以后可能只产生正常的适度应答,不产生过敏症状,或形成免疫耐受,不再过敏。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赵玉磊过敏与家里卫生是否无关。还有一大类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是皮炎湿疹类疾病。国外一项数十年的追踪研究表明,发达国家、卫生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子女患异位性皮炎的几率较欠发达国家、经济卫生条件落后的家庭子女患异位性皮炎的几率高出很多。在我们国家,总体来说,过敏性患儿,城市高于农村,东部高于西部。

  因此,要正确认识过敏现象,有很多小孩机体免疫状态不成熟不稳定,随着年龄增长,过敏状态会有所改善的。

Ⅲ,荨麻疹和血管性水肿

  荨麻疹和血管性水肿是一种疾病。荨麻疹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引起渗透压增高,引起局限性皮肤水肿,这种水肿同样也会发生在黏膜部位。黏膜部位表现血管性水肿,唇黏膜水肿。部分荨麻疹除了身上表现风团以外,会表现出双唇肿胀,可能会伴有呼吸道黏膜水肿,这种血管性水肿会有憋气、呼吸困难等。如果出现以上情况,需要马上到急诊去给予有效药物治疗,才能减轻水肿,否则会引起过敏性休克。

  另外,眼睑周围也会出现血管性水肿。荨麻疹会并发血管性水肿、喉头水肿,消化道肿水肿引起腹痛、腹泻,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等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如果出现喉头水肿,需要马上要到医院及时给予相应处理,才不会发生更严重的情况。

上一篇:康妇消炎栓治疗输卵管粘连吗

下一篇:什么人会得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