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01

(1)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

  过敏性荨麻疹一般是由于食物过敏,或者呼吸了过敏性颗粒,以及接触到过敏原,从而形成过敏性的变态反应,最终形成荨麻疹的症状。如果出现荨麻疹,一般使用抗组胺药物口服治疗,大多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者依巴斯汀等。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可能需要配合第一代的抗组胺药物交替使用,等待荨麻疹控制以后再逐渐减量,最终逐渐停药。荨麻疹在治疗期间,需要患者积极的配合,注意忌口,辛辣刺激类的食品尽量不要吃,海鲜类的食品很容易诱发荨麻疹的发生,也要尽量避免食用。

(2)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可能会有一部分自愈的情况,但一般都需要药物治疗,本病根本治疗为寻找病因并加以去除。如果不能除去病因,则应减少各种促发因素。有一些患者不能发现病因,通过药物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所以人工荨麻疹如果由于自身其它的疾病所导致,积极治疗其它疾病后,人工荨麻疹也可能不治自愈。

  如果不能发现病因,可以采用抗组胺药物等进行对症的治疗,通常效果也比较理想。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发生荨麻疹的病程,呈慢性迁延的情况,反复发作,可能就需要更替抗组胺药物,进行长期的维持治疗。所以人工荨麻疹是否能自愈,没办法预测,只能根据病情,逐步给予相应的处置。

(3)荨麻疹一般治疗几天能好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的皮肤病,大概1/4的人一生都患过荨麻疹,荨麻疹一般治疗需要口服抗组胺药物,多数3-5天或者1-2周之内都能够消退,再巩固一段时间都可以痊愈。

  但荨麻疹也有慢性荨麻疹和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或者过敏的身体素质等有关,皮疹会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口服抗过敏药物能够控制病情,但停药后会反复,这类荨麻疹需要坚持用药至少几个月的时间,皮疹消退之后再逐渐减少药物剂量,直至停用。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巧妙淡化痘印就用10个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