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中度炎症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02

(1)tct检查中度炎症怎么回事

  TCT检查报告结果为中度炎症,说明宫颈有慢性炎症,这种炎症程度达到了中度。这种情况建议积极进行抗炎治疗,可以口服甲硝唑片,连续用药5-7天,并且在阴道内塞入双唑泰栓5-10天。治疗之后再取宫颈管分泌物做化验,如果炎症已经好转,可以继续用药,直到炎症完全消失为止。如果症状仍然没有好转,发现有宫颈肥大或者宫颈纳氏囊肿,并且有腰骶部疼痛,建议可以做物理治疗,比如可以做激光治疗、微波治疗或者冷冻治疗。

(2)tct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TCT中度炎症表明宫颈存在炎性反应,可能是由于宫颈处的淋巴细胞受到病原菌持续感染,而导致的疾病反应。TCT炎症分为三种,即轻度、中度和重度,中度的TCT炎症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有炎症反应,但是白带正常,这种情况考虑患有慢性宫颈炎疾病,可以及时进行炎症治疗。

  第二、若TCT显示中度炎症,同时还有白带异常、白带分泌物增多等各种异常反应,最好确定疾病类型再来进行对症治疗,这种情况下需要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使用抗生素药物之后还没有好转,可能有宫颈肥大或宫颈纳氏囊肿等问题产生,建议及时进行物理治疗。

(3)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治疗

  任何检查方法都不是100%准确,其有一定检查准确范围,TCT检查准确范围在70%-85%之间,这与检测水平有一定关系。所以如果TCT检查正常,还有一少部分病人会漏诊宫颈癌,这时需要再进行另外一项检查,即双筛查。除了TCT之外,还要做HPV检测,如果TCT和HPV检测阴性,患宫颈癌的概率大大降低,一般为不到10%的概率。但是即使做TCT和HPV双筛查,也有一定漏诊比例。所以至少每年要筛查一次TCT和HPV,这样能够防止漏诊。宫颈癌早期治疗以手术为主,晚期放化疗为主,放化疗的治愈率在极晚期也有50%以上。

上一篇:男人憋尿能锻炼性能力?

下一篇:孕34周见红不腹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