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方法激发你的瘦细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47

(1)10个方法激发你的瘦细胞

  《身体使用手册2》的作者忠告所有的减肥者:减肥是人脑内化学物质的较量。瘦素正是减肥过程中最能发挥积极作用的化学物质

  瘦素被发现至今,针对它的研究报告数以千计。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对瘦素的研究掌握体重的秘密。虽然有关瘦素的很多疑问尚未解开,但确凿的是:如果能有效地激发瘦素,就能够促使脂肪燃烧,实现瘦身。因为我们体内的瘦素每增加1%,平均体重就会下降0.37公斤。

  瘦素是第一个被发现的脂肪激素,由白色脂肪细胞分泌,向大脑发出吃饱了,停止进食!的化学信号。瘦素达到一定含量就会提示下丘脑抑制食欲、提高代谢率、抑制脂肪合成,这时体重和脂肪量会明显降低;反之,如果瘦素水平过低或受阻阻挠,就会导致脂肪堆积,体重增加。

  一个问题:为什么肥胖者体内瘦素含量和瘦人相同,却依然肥胖呢?专家认为原因很复杂,但根本原因是肥胖者体内的瘦素遭到排斥和抑制,所以身体接受不到瘦素发出的信号。

  所幸的是,与饥饿素的短期发作不同,瘦素是长期发挥作用的,提高体内的瘦素含量和敏感度,可以从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入手。

  瘦素的主要对手是饥饿素,双方攻守平衡,我们就会摄入所需的热量,并且适可而止。

  遗憾的是,受各种因素影响,它们会失去平衡,更为糟糕的是瘦素处于弱势的时候,我们的瘦身就会变得无望。

  下面推荐10个方法激发你的瘦素:

  1.减压力。饥饿素是一种压力激素,含量随压力增加,最终导致身体常常不理会瘦素发出的信号。而且压力也会刺激大脑的愉悦中枢,比如用吃甜食来制造愉悦减轻压力。降低饥饿素,首先要放下压力,尤其是长期性的压力。

  2.满足欲望。接收瘦素和饥饿素的下丘脑负责调节我们的行为,包括体温、食欲、对水的欲望以及性欲。所以当性欲得到满足时,对于食物的渴望就不那么强烈了。另外让自己穿着暖和、多喝水,都可以帮助降低食欲。

  3.降低饥饿感。胃每隔30分钟分泌一次饥饿素,信号微弱时大脑会忽略掉。但当特别饿时,每20分钟饥饿素就会分泌一次,信号强烈,大脑就会提示我们快吃、多吃东西。为了防止饥饿激素强烈地发作,我们要尽量做到少吃多餐。

  4.选择低脂。全脂的肉类或乳类产生的瘦素比同等重量的同类低脂食物要低。所以应该尽可能选择低脂食品。

  5.禁酒。饮酒也会抑制瘦素的分泌。酒精本身含有热量,还会降低自我控制能力。

  6.早餐。早餐后,瘦素水平会逐渐持续升高。所以一餐营养丰富的早餐能有效地激发瘦素。

  7.充足睡眠。医学专家发现,睡眠低于6个小时的女性,体内的瘦素水平较8小时睡眠的女性低19%。所以,为了健康瘦,别再晨昏颠倒啦,睡饱了才能瘦!

  8.减重。哪怕只是减掉1~2公斤的体重也能够让瘦素发出的信号更强烈。

  9.运动。最低限度是每周2次,每次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即可激升瘦素。

  10.推荐5类富含瘦素食品:

  乳制品每天摄入500毫升的牛奶,瘦素水平将会在一个月内增加30%!

  苦瓜苦瓜所含的高能清脂素也是瘦素的一种。长期食用能使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量减少40%。

  鸡蛋氨基酸是瘦素合成的重要成分。食用鸡蛋的最好时间是早晨8点,此时,瘦素的合成速度是晚上的两倍左右。

  杏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镁,能稳定血糖、提高血液中的瘦素水平。杏仁细胞壁的成分还能降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在饮食平衡的情况下,让瘦素发挥它最大的功效。杏仁是最好的零食和餐前点。

  苹果醋苹果中的果胶和醋中的酵素相互作用,能促进瘦素的合成和分泌。但不适合胃酸的人,因为胃酸分泌过多,苹果醋会使胃中的酸性环境失衡,造成消化不良,反而增加发胖的可能性。

(2)怎么样可以减肥 10个运动让你轻松瘦下来

  其实要想成功瘦身那,当然是离不开勤快二字喽!好吃懒做的习惯一定会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要想在春季里拥有完美的好身材,那么你就快来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吧!10个小运动,让你轻松瘦下来,同时也能拥有完美的自信哦!

  1. 跳舞

  你喜欢跳舞吗?你感觉心情好吗?那么从你的沙发中跳出来吧,挪动你的身体。

  嘿,即便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也可以这样做的。没有人在观看,但是你的身体在运动。

  2. 游泳

  你喜欢游泳吗?夏日炎炎,游泳可是再好不过的消暑运动啦!

  如果你不会游泳,也不怕,去学习一下吧。相信我,这绝度是一项非常值得学习的快乐运动。

  3. 遛狗

  你是否养了小狗呢?毫无疑问,它们喜欢在任何时间外出散步。只要你把它们的链子拴好,就一切准备就绪了。

  每天吃过晚饭,带着你的小狗去楼下小花园散步,对你和它都很好噢。

  4. 壁球

  这属于一个人的游戏类型。在没有人可以和你一起运动时,选择这项运动是非常不错的。

  它需要你把球朝着墙的方向打出去,然后它弹回,接下来你再打球。也有一些这一运动的专用场地,但是我想说其实普通的砖墙(没有窗户的)就完全可以了。

  5. 慢跑

  如果你讨厌散步,那么就加快一点速度,慢跑起来吧!每天沿着小区的小路慢跑无疑会帮助你瘦身,这可是一项非常棒的运动。

  6. 打网球

  网球也很棒,不过记得要涂好防晒霜。

  女孩子要给自己选好非常漂亮的网球服噢,在球场跟着球跑来跑去,挥汗如雨,畅快淋漓!

  7. 踢足球

  足球,有机会的话不妨也和男孩子一起玩一玩!如果你喜欢随意踢球,想要射门,那么你就开始踢足球吧。即便只是你自己踢,当然你也可以去足球场。这当然比坐着好。

  8. 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很有趣。放弃你的小汽车吧,尝试一下你的脚踏车。

  如果你在马路上骑,要确保别人可以看到你,并且要小心,因为你不知道是否有哪位司机会向你冲来。

  9. 玩Wii

  这是一个绝对有趣的游戏!你可以跟着它打网球,跳舞……装配件就好啦!

  它有很多超酷的游戏。无疑,这些游戏都充满了互动。

  10. 园艺

  园艺是充满乐趣的,你的父母一定也会喜欢。

  如果没有机会做园艺,你也可以在家里做做插花,这样优雅的运动,一样很棒!

  你现在了解这些有趣的活动了吗?所有这些都有助于瘦身。

  事实上,起身,四处走走就会有所帮助。只要你走动起来,做点事情,那么你就开始减肥了,另外不要忘记,喝大量的水。

  10个健康瘦身小运动,一定会让姐妹们为之而心动的哦!不妨试试看,你喜欢哪种减肥方式呢?

(3)强力瘦身的10个减肥秘诀

  引言:肥胖给人们带来的烦恼与日俱增,虽然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但结果不是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应。下面介绍几种不伤身体的中医减肥妙方,既有较好效果,又不会带来副作用。

  1、方一: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2、方二: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方三: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50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4、方四: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方五: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6、方六: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7、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可以消除一天的劳累,促进血液循环,加强代谢,促进脂肪的分解。我很享受热水澡。洗澡时,多舞动一下手,抬抬脚,扭扭腰,效果会更好。平时洗澡时,多留个小心眼啦!

  8、闲时多摆弄家具

  闲着无聊时,我喜欢将家里的东西东搬搬,西弄弄。有事摆弄家具,有时收拾书柜,有时整理衣服。这已经够我消耗热量了,不用再特意去健身房。MM们,你们也可以多学习这种小秘诀,瘦身变得很轻松。

  9、拖拖地,吸吸尘

  闲着无聊时,也可以搞一下小清洁。我对家干净度要求较高,会时不时搞一下小清洁。一周两次的拖拖地,吸吸尘是必须的。小清洁虽小,也总得忙半个小时,这样一天所吸收的热量就这样被消耗掉了,不够时还要脂肪来分解供能,想不瘦都难。

  10、出去逛个夜街

  我有时喜欢晚上出去一下,有时是为了买东西,可大多数是出去逛一下,看看周围的事物。在外面溜到半个小时,让自己情绪调整的很好,好心情就来了。

  好心情减少脑里血清素的消耗,抑制食欲的作用。半个小时的溜达,让她们燃烧掉身上不少的脂肪。有空可以逛个夜街,对自己健康、瘦身有很大帮助。

  这些小秘诀你们都学到了吗?赶快行动吧,让自己拥有完美好身材。

上一篇:荨麻疹需要忌什么食物

下一篇:荨麻疹不能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