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6:58

Ⅰ.宝宝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过敏性咳嗽,指因为接触某些药物或特异环境,或某个固定的季节时出现咳嗽,咳嗽多为刺激性咳嗽,无痰、无发热,偶可伴有喘息,抗生素治疗无效,经给予扩张支气管药物和抗过敏药物联合应用时,咳嗽症状明显消失。过敏性咳嗽多数系免疫力低下所引起,在积极给予宝宝脱离以上因素和环境的同时,要积极进行体格锻炼,辅以营养支持指导,随着年龄增长会明显改善。

Ⅱ.为什么咳嗽的痰是绿色的

  当患者出现咳绿痰的症状时,考虑为细菌感染,有可能是由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肺炎等相关疾病而导致。出现上述临床症状时,我们应该积极就医,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痰培养、胸片、肺CT等相关检查。如果患者出现C反应蛋白和降钙素原的升高,血常规出现白细胞、中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百分比的升高,临床上细菌感染诊断是明确的,轻者可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重症者可静脉抗生素进行治疗,也可根据痰培养药敏结果试验,选择抗生素。如果患者痰黏不易咳出,我们可使用祛痰的药物。

Ⅲ.肺炎咳嗽与感冒咳嗽的区别

  肺炎跟感冒本身就不是一个病,感冒主要是由于病毒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是各种原因引起下呼吸道特别是肺泡部位的炎症,都可以表现为咳嗽,但咳嗽存在较大差别。肺炎咳嗽时患者咳嗽后会感觉深度较深,是由下呼吸道发出,痰较多,咳嗽时可以伴有大量痰,痰包括白色、黄色,有时为脓痰。

  感冒分两种,普通感冒与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主要表现在局部症状较重,患者出现流涕、打喷嚏、咽部不适、咳嗽、痰量相对较少,不像肺炎咳嗽的痰量较大、较脓,感冒咳嗽可以是仅有少量白痰。流感局部症状相对较轻,没有过多流涕、喷嚏、咳嗽症状,全身症状相对较重,患者感觉乏力,体温过高,纳差严重,上述就是感冒咳嗽与肺炎咳嗽的区别。

上一篇:餐后2小时血糖偏高怎么办

下一篇:女性养生:日常3错误让胸部缩水变A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