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5:54

(一)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怎么办

  新生儿若吃奶时出现呛咳,应注意喂奶时间、母亲状态、奶嘴大小以及疾病因素,具体如下:

  1、喂奶时间:给孩子喂奶时不应过急,若在孩子饥饿时间较长时给孩子喂奶,容易造成孩子吃奶过急而出现呛奶现象。所以应避免在孩子哭闹或饥饿时间过长时给孩子喂奶,需要让孩子较缓慢地吃奶以减少呛咳的情况;

  2、母亲状态:可以适当将前面部分的奶挤出,让孩子吃后面的奶以减少呛奶的几率;

  3、奶嘴大小:对于奶瓶喂养的孩子,应注意奶嘴的大小并挑选合适的奶嘴,奶嘴过大也易造成呛奶;

  4、疾病因素:当孩子发生感染或呼吸道疾病时,也会造成呛奶,需进行适当的抗炎治疗以缓解孩子的炎症状态。孩子在鼻塞或存在呼吸道分泌物异常时也容易发生呛咳,此时应对原发疾病进行控制以缓解症

  状。若新生儿依旧处于急性呛奶状态,需尽快为孩子清理呼吸道,使孩子处于俯卧位并轻微拍打孩子的后背,清理口腔内的异物以免造成进一步损伤。

(二)新生儿吃奶睡着如何应对

  出生第一周的宝宝一天里有9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能使宝宝免受外界的干扰,使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不断完善,得到充分发育,这是宝宝正常的、生理性的自我保护现象,保护宝宝脆弱的大脑细胞不受外界过度的刺激。

  母乳喂养:如何应付新生儿吃奶睡着

  宝宝为什么爱睡觉?

  新生儿由于大脑发育尚不完善,大脑皮层和神经细胞兴奋性低,耐劳力差,容易疲劳,所以决定了新生儿总的睡眠时间较长,而睡眠时间和次数又与宝宝的年龄呈正比,年龄越小睡眠的时间和次数就越多,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新生儿一天中除了喂奶、换尿布、洗澡时间外,基本上有20~22个小时都在睡眠中。

  有人统计,出生第一周的宝宝一天里有9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能使宝宝免受外界的干扰,使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不断完善,得到充分发育,这是宝宝正常的、生理性的自我保护现象,保护宝宝脆弱的大脑细胞不受外界过度的刺激。

  小编提醒:新生儿由于大脑发育尚不完善,的睡眠时间较长。有一部分宝宝为了满足自己睡眠的要求,连吃奶时也会偷着睡一会儿。

(三)新生儿吃奶吃一会就睡怎么办

  针对于新生儿吃奶吃一会儿就睡着的情况,家长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进行处理。首先,是无需特殊处理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新生儿之所以出现吃奶吃一会儿就睡着,是由于新生儿一直没有吃饱,处于饥饿的状态。在新生儿吃奶吃一会时,新生儿就有饱胀感,新生儿就能安然的入睡,这属于生理性的现象,家长是无需处理的。其次,要及时的治疗新生儿的感染情况。如果新生儿患有感染性疾病,比如,新生儿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在这种情况下,新生儿往往精神状态比较差,吃奶情况也不好。所以,新生儿会出现吃奶吃一会儿就睡着的情况。并且新生儿在这种情况常常是精神状态差,常常有想睡觉,以及哭闹不安等情况。针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及时给新生儿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以及降颅压治疗。

(四)新生儿吃奶频繁睡觉短是什么原因

  新生宝宝如果出现频繁吃奶,总是吃不饱的情况,需要注意宝宝的奶量是不是足够,母乳的喂养的话,要看看妈妈的奶量吸出来有多少,少的话,需要及时增加奶粉。

  人工喂养,需要注意每顿是不是都能吃光,能吃光的情况下,也需要逐渐增加奶量。

  同时宝宝睡眠时间短,也要注意是否有缺钙、缺乏维生素D的情况,应该尽快给孩子补钙和维生素D防治佝偻病。

上一篇:冬季肌肤水嫩保养3秘诀

下一篇:冬季头发易毛躁分叉?4个好方法让你拥有柔顺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