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6:59

①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子宫肌瘤分为浆膜下子宫肌瘤、肌壁间子宫肌瘤,以及黏膜下子宫肌瘤。浆膜下子宫肌瘤对月经不会产生影响,肌壁间的小肌瘤对月经也不会产生影响。但是,如果是肌壁间比较大的肌瘤,向子宫腔内生长,影响子宫的收缩,就会导致月经过多。

  另外,黏膜下子宫肌瘤无论大小都是向宫腔内生长,这样使子宫内膜面积相对增大,就会影响月经,使月经量增加,并且月经周期缩短,行经期延长,另外还会造成不规则的阴道流血。

②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子宫肌瘤,经量增多及经期延长是非常常见的症状,多见于大的肌壁间肌瘤及粘膜下肌瘤,肌瘤使宫腔增大、子宫内膜面积增加,并影响子宫收缩。此外,肌瘤还可能使肿瘤附近的静脉受挤压,导致子宫内静脉丛充血扩张,从而引起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粘膜下肌瘤伴有坏死感染时,可有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或血样的脓性排液,长期的经量增多可能继发贫血,有可能会出现乏力、心悸等症状。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③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一部分有症状的子宫肌瘤,常常表现为月经改变,最常见的是经量增多或者经期延长,严重者会导致贫血,这些月经改变,一般是子宫肌瘤治疗的主要指征。临床上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占女性的20%以上,大部分子宫肌瘤体积较小,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不需要治疗,长期随诊观察即可,一般绝经之后随着雌孕激素下降,子宫肌瘤会逐渐萎缩,甚至消退。

  一部分子宫肌瘤有临床症状,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甚至贫血,这是子宫肌瘤的治疗指证,对于这种情况,一般多选择手术治疗,要根据女性对生育的要求选择手术方式。如果不要求保留生育能力,一般选择子宫切除术,如果要求保留生育能力,一般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术,目前多采用腹腔镜手术,或者经阴道手术等微创手术方式。

④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对女性月经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临床上肌瘤最常见的症状为周期性子宫出血的改变,即月经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子宫壁从外向内分为浆膜层、肌层和黏膜层,按子宫肌瘤与肌壁间的关系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部分较大的肌壁间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使得子宫的宫腔增大,子宫内膜面积增多,并且较大的肌瘤影响子宫收缩,月经期间不利于止血。除此之外,肌瘤可以使附近的静脉受到压迫,导致子宫内膜的静脉血管丛充血扩张,从而引发月经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黏膜下肌瘤如果伴有坏死、感染时,也可导致子宫出现不规则的出血或者血性脓臭样异常排液。如肌瘤位于宫颈,并且体积较大,压迫宫颈或者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也可能出现月经经量减少甚至停经。浆膜下肌瘤因突出于子宫表面生长,所以并不影响宫腔形态及子宫内膜,不会影响月经。

  子宫肌瘤根据肌瘤的生长部位及大小不同,对月经的影响程度不同,大部分肌瘤对月经没有影响,能够影响子宫宫腔形态及子宫内膜的肌瘤常会使得月经经期延长和(或)经期延长。长期异常的月经改变可继发贫血,出现体虚、乏力、心悸等症状,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

⑤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吗

  子宫肌瘤首个明显症状即是月经量增多和月经延长,故一定影响月经。因为子宫肌瘤具有较多类型和不同部位,对于月经量影响主要是突向宫腔部分肌瘤,可以引起宫腔面积增大,在月经期出血创面明显增多,所以造成月经量增多。由于子宫收缩功能同时受到影响,即会引起月经时间延长。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月经量明显增多,或时间周期超过7天以上,需要高度怀疑是否合并有子宫肌瘤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长期长荨麻疹的后果

下一篇:身上起红包很痒是荨麻疹的症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