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脏造影后注意事项多久能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45

Ⅰ,做完心脏造影后注意事项多久能恢复

  如果心脏造影过程较顺利,患者一般24小时内可恢复,24小时后可自如活动。

  做完心脏造影后,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内容:

  1、药物治疗:如果造影期间植入支架,应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口服阿司匹林、替格瑞洛、波立维(氯吡格雷)及他汀类药物;

  2、并发症:造影穿刺通路通常为桡动脉或股动脉,术后需密切观察穿刺部位是否出现红肿、出血、感染、血肿等,出现血肿时应立即告知值班医生,并及时进行压迫处理。做完造影后如果出现严重心绞痛、心悸等症状,也需及时告知值班医生,应立即进行心电图检查,明确术后不适原因;

  3、及时复查:在术后的第1个月、第3个月、第6个月以及术后一年,应定期到门诊复诊,由专业医生评估和判断患者情况,必要时根据复诊结果调整目前的口服药物。

Ⅱ,做完造影后注意事项

  做完造影后的注意事项,比如做普通的CT增强造影,注意事项就是拔完之后要多按扎针的地方,因为做增强造影的时候血管针比较粗,一定要多按一会,最少20分钟,如果时间短,没有完全凝住,会继续引发出血。另外,做完造影之后建议多喝水,利于造影剂排出。如果做介入造影,注意伤口加压包扎,防止局部血肿形成,也是多喝水,促进造影剂的排出。

Ⅲ,冠脉造影后不良反应

  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后,大部分患者无不良反应发生,部分患者有不适感,具体有以下几方面:

  1、行股动脉穿刺的患者需卧床24小时,右侧下肢不能屈曲,采用封堵器后,患者右下肢需保持6 小时平卧制动,因制动时间长,患者较痛苦;

  2、穿刺部位可发生皮下淤血,需定期观察穿刺部位,桡动脉穿刺此种风险小;

  3、行桡动脉穿刺后需采取桡动脉鞘管按压或弹力绷带压迫止血,可致患者手腕发紫、缺血,术后两小时内,可分次松解弹力绷带减轻局部不适;

  4、患者术后应适当饮水,排出造影剂。

上一篇:腰椎骶化最终会瘫痪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术后多久可以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