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药有哪些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39

1)高血压药有哪些降压药

  高血压的降压药物有以下几类:

  1、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氨苯蝶啶、螺内酯等药物,都是通过排水起到降压效果;

  2、β受体阻滞剂:主要是作用于心脏的β1受体,然后通过减慢心率降低心肌收缩力来起到降压效果;

  3、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像常用的各种普利类,比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4、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目前常用的药物,像替米沙坦、厄贝沙坦、卡尼沙坦等;

  5、钙离子拮抗剂:目前常用的包括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等药物。

  这五类降压药物是中国高血压指南所推荐的,可以作为一线降压药物来使用。其他的比如固定复方制剂,像钙拮抗剂加ACEI,或者钙拮抗剂加ARB或者ARB加利尿剂等,还有国家自主研制的复方制剂,比如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也就是北京降压0号,在中国高血压社区指南里面推荐基层的降压药来使用。

2)高血压合并心力衰竭用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合并心衰的患者,降压的目标为高压小于130mmHg,低压为80mmHg。高血压合并慢性心衰的患者,首选降压药物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这类药物简称ACEI类。若患者不能耐受,可选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简称ARB类,β受体阻滞剂和醛固酮拮抗剂这些药物对慢性心衰患者非常获益。

  当高血压病合并急性心衰时,需要控制心衰的同时,应积极降压。这时应以静脉用降压药物为主,首选袢利尿剂和血管扩张药,包括硝酸甘油、硝普钠、乌拉地尔等。

  总之,高血压合并心衰选择药物时,要根据患者当时的病情决定。这类患者需长期用药,将血压控制平稳。

3)易引起干咳的降压药

  在实际临床当中,易引起干咳的降压药物,相对常见的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性的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贝那普利等,这类药物相对而言容易出现干咳的症状。但是往往在停服药物之后,这种干咳的症状就会逐渐的消失,所以患者也无需太过于担心。还有就是像沙坦类的降压药,也就是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药,代表性药物有厄贝沙坦、替米沙坦、氯沙坦等,相对来讲,其药不及普利类的药物易出现干咳症状,但是也有一些患者在服用的过程中,会出现干咳。如果出现干咳,停止服药物之后,这种干咳的症状也会逐渐消失缓解。

上一篇:肋软骨炎吃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如何更好地和宝宝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