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怎么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3:39

1)盆腔积液怎么根治

  在临床上,盆腔积液往往是指的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盆腔的慢性炎症使渗出增多就形成了积液。建议用广谱抗生素,比如头孢呋辛酯或者头孢丙烯联合治疗厌氧菌的甲硝唑一起口服,连续用药7天。如果是盆腔积液,伴有比较严重的下腹部疼痛,用广谱抗生素联合甲硝唑静脉用药,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另外,在饮食上需要加强营养,多补充蛋白质,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原则上是清淡饮食。并且可以做下腹部的热敷,促进新陈代谢,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也促进炎症的吸收,使盆腔积液达到根治的目的。

2)孕期盆腔积液怎么消除

  盆腔有积液大部分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腹腔内的脏器都是在蠕动的,在蠕动的过程当中,就需要液体润滑。腹腔其他脏器如果有炎症或者有肿瘤,也会引起盆腔积液。盆腔是腹腔的最低位置,如果其他脏器有问题,首先就会出现盆腔的积液,所以如果有少量的盆腔积液,不管是在孕期,还是在正常情况下,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没有下腹部的疼痛,是不需要治疗的,对身体也没有影响。如果盆腔有炎症或者其他脏器出现病变,要进一步查明原因,根据发病原因进行治疗。

3)盆腔积液怎么形成的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在月经期和排卵期会出现少量盆腔炎积液,在月经期少量经血会逆流进入盆腔导致盆腔积液,排卵期卵泡破裂时卵泡液也会进入盆腔内导致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不用治疗,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消失。病理性的盆腔积液考虑是炎症刺激引起的盆腔炎,月经期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细菌滋生引起盆腔炎积液,有阴道炎或者宫颈炎时不及时治疗炎症会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导致有积液。产后或者流产后不注意卫生,过早的同房等也会引起盆腔内感染引起盆腔积液,最好定期B超检查,如果积液超过30mm属于病理性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妇乐颗粒、妇科千金片等治疗。

上一篇:中医盘点生活中的天然壮阳药

下一篇:冬季女性要学会的子宫保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