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石症患者出现胆绞痛禁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08

1)胆石症患者出现胆绞痛禁用什么药

  胆石症患者出现胆绞痛,禁用止痛药物包括杜冷丁、吗啡等。此类药物可以掩盖病情,病因未得到解决,可能导致病情加重,虽然服用药物后疼痛感消失,但病情可能仍继续发展。此类药物还可能激发胆囊与胆管收缩,使收缩更为严重,从而加重胆管炎症。

  胆结石患者,如胆囊管或胆管末端容易由于结石嵌顿,导致胆汁排放出现困难,并诱发胆囊或胆管收缩,患者出现胆绞痛,并且此疼痛表现较剧烈。此时可以服用654-2即山莨菪碱或间苯三酚,可能对缓解胆绞痛有帮助,如果经过上述处理后症状未得到缓解,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2)十二指肠腺癌手术后出现胆漏怎么处理

  十二指肠癌治疗通常选择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是胃肠胰肿瘤外科最大型手术之一。术后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和死亡率均较高。

  术后患者出现胆漏有以下两种情况:

  1、胆肠吻合口漏,需密切观察患者是否出现腹腔感染或全身感染症状。单纯的引流管内部有胆汁漏出通常无影响。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腹痛,引流通畅,建议给予营养支持,以通畅引流为主。患者漏口能够自愈,无需过多外科干预;

  2、患者漏出过多,引流不畅,出现严重腹腔感染,可能需再次开腹进行局部引流。主要以冲洗引流为主,引流通畅后加强抗感染营养支持,等待恢复愈合。

3)怀孕出现胆汁淤积怎么办

  胆汁淤积综合征是妊娠期一种特发性的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轻微的胆汁淤积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孕妇出现皮肤瘙痒、黄疸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危及母子生命安全。怀孕期间伴发胆汁淤积综合征,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具体孕周,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怀孕周数不满37周的,孕妇需要尽量卧床休息,加强产前检查,随时了解胎儿及孕妇的生命体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适当的药物进行保肝治疗。如果怀孕周数已经满37周,应当根据孕妇及胎儿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及时终止妊娠。如果发现胎儿有明显的胎心异常等缺氧的表现时,一般都需要选择剖腹产的方式结束妊娠。

4)B超出现胆囊缩小的原因是什么

  B超出现胆囊缩小的原因,主要是见于以下四个方面,包括胆囊萎缩、先天异常、进食因素、检查误差等,具体如下:

  第一、胆囊萎缩:胆囊出现萎缩的情况下,主要是见于胆囊结石反复发作胆囊炎,此时不仅有胆囊缩小,出现胆囊壁明显增厚,还会有多发的强回声,随体位可以移动。对于这种情况所造成的胆囊缩小,应当及时切除萎缩的胆囊,否则长时间可能会导致胆囊癌变。

  第二、先天异常:胆囊先天性发育异常,本身就比较小,此时胆囊的功能正常,肝脏的功能也正常,患者并没有临床症状,这时定期随访观察就可以。

  第三、进食因素:胆囊缩小是进食后所进行彩超的结果,这时胆囊会收缩排出胆汁,是餐后胆囊的正常表现,可以在空腹下来进行胆囊的测量,明确是否存在缩小的情况。

  第四、检查误差:B超检查时出现误差所导致,实际上并没有胆囊缩小的情况,而是彩超检查异常所引起,这时可以进一步行胆囊磁共振,来明确是否存在胆囊缩小。

上一篇:怀孕之后有卵巢囊肿怎么办?

下一篇:卵巢囊肿开刀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