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石酸唑吡坦是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1:03

1)酒石酸唑吡坦是安眠药吗

  酒石酸唑吡坦是安眠药,为非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是快速诱导睡眠的安眠药。此类药物的服用时间在洗漱完、睡前活动做完后,通常5-15分钟能够快速诱导睡眠。

  苯二氮䓬类药物半衰期较短,大概维持睡眠4小时,适用于入睡困难的患者,如果能睡着且睡眠的时间足够长,即可服用此药。非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刚推出时,副作用较小,但酒石酸唑吡坦使用长期使用后,发现有一定的副作用,部分人群会有梦游的情况,若发生此类情况可停止服用,其他的副作用较少。

2)吃安眠药会不会上瘾

  夜深人静,躺卧在床上辗转反侧,心跳声声入耳,自己的呼吸清晰可闻,疲累沉重的身躯和一整天紧张忙乱的心情,这时候都等待一夜好眠,让身心可以真正的放松和休息;但明明倦极却难以成眠,从夜幕深垂度到微露天光的清晨破晓,失眠的滋味夹杂着一丝苦涩和无奈。很多人不敢吃安眠药,害怕吃安眠药会上瘾,其实你可以选择吃了也不会上瘾的安眠药。失眠的折磨经历过的人都很清楚,但不能成眠却又不敢吃安眠药,只因为害怕吃安眠药会上瘾,那更是双重的痛苦!因为知道痛苦的问题(失眠)可以被解决,却又害怕解决的途径(安眠药)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于是只有继续忍受先前的痛苦情境(失眠)。甚至对接受精神科医师的治疗一直犹豫不决;即使经过精神科医师的说明,对医师处方的安眠药,还是在心底有一份潜藏的畏惧和排斥,不愿配合医嘱来吃药,完成整个疗程。基本上安眠药是一种(p.r.n)的药物,就是短期使用且需要时才使用,有需要才吃,不要天天吃。即使病人长期服用短效性(Benzodiazepines)安眠药后停药,为了避免戒断现象(withdraw)的发生,反弹症状(rebound)或再发症状(relapse),医师会用几周的时间(通常为4周至8周)为病人逐渐减低药量,或者先改服用长效性(Benzodiazepines)安眠药一段时间之后再停药。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3)偶尔吃安眠药对身体有害吗

  偶尔服用安眠药物通常对身体不会造成明显的伤害,针对睡眠障碍在原则上使用安眠药物是从最低有效剂量开始。建议间断给药,每周可以给药3-5次,用药时间不超过3-4周,也就是需要短期用药。当失眠症状缓解之后需要缓慢减药、逐渐停药,减量时可以每天减掉原药量的1/4。

  在临床上除了服用安眠药物之外,还需进行睡眠卫生教育和心理行为的治疗,这也很重要。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消除失眠带来的恐惧、焦虑的心理。还可以适当配合饮食疗法、音乐疗法、针灸、按摩等均利于改善睡眠。

4)经常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经常失眠,可以在专业精神或心理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眠药。用药原则是必要时候、小剂量服用,若必需每晚口服,尽量只减剂量不加剂量。

  对偶尔失眠,可以观察暂不要处理,通过转移注意力方法、少关注,反而能自然入睡。

  大部分失眠患者属于短期失眠(少于3个月),多数与应急事件有关,比如工作和学习压力太大,人际关系紧张等,引起疲劳、头晕、头胀、头昏等不适症状,可以用改善睡眠作用,非安眠类一些药物治疗。

  对于慢性失眠,应该要尽量找到失眠的原因,针对性治疗才能起到比较好治疗效果。

  在慢性失眠中,单纯性失眠只占其中一小部分,大部分失眠是由于精神焦虑抑郁、躯体疾病(如甲亢等)引起。

  建议慢性失眠患者到精神心理科医生就诊,明确诊断后规范治疗。

上一篇:男性如何让自己的阴经更加强大

下一篇:男性如何保护生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