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5:22

(1)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或者是有轻微的身体不适症状,如腰酸背痛,胃肠道系统的不适,腹胀腹痛,便秘,消化不良,月经不调,消瘦体重减轻,贫血等。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最好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的,不能作为常规的胃肠道系统的功能紊乱或者炎症治疗的,建议做个彩超检查CT核磁等。

  妇科检查可见腹部隆起或者是触及肿块。

  内诊检查于子宫一侧或者是两侧可触及肿块。

(2)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十分明显,表现为外阴及下肢水肿、经量过少或者闭经。由于癌细胞浸润或者发生粘连,患者可感觉腰腹部的隐痛、钝痛。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会自我感觉腹胀、食欲不振,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刺激,导致出现胃肠道不适等症状。

  卵巢恶性肿瘤生长速度非常迅速,比较容易扩散,如果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者压迫神经,就会发生癌细胞转移。肺转移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咯血的症状。肠道转移会出现便血或者肠梗阻,骨转移会出现病灶局部剧烈的疼痛。如果肿瘤巨大,还会压迫到膀胱,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和尿潴留等症状。

(3)关注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远离肿瘤困扰!

  卵巢癌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左右,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疾病。由于女性对卵巢癌的早期症状缺乏必要的关注,结果导致癌细胞扩散到整个卵巢后才被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下面,健康族网请来相关专家为大家介绍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

  健康专家介绍说,卵巢癌一直被认为是危害女性健康无声的杀手,这是因为它的早期症状十分不明显。在大多数人看来,早期卵巢癌通常被认为没有典型症状。其实不然,它的发病也是有症状可循的。

  患上卵巢癌的女性,在饮食正常的情况下会频繁出现胃疼、腹胀以及不想进食或很容易觉得饱等症状。如果这些症状吃药后也不能治愈,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后,那么久治不愈的胃疼、腹胀都很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4)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是女性的一个内生殖器官,是长在身体里面的一个器官,用肉眼一般是看不到的,而且卵巢也特别的小,只有三、四厘米大小,上面长了一点点东西也很难被仪器检测到,所以早期它本身对身体的侵犯就不是很明显,它的症状也就不是很明显,所以卵巢癌的早期基本上是没有很特异性的症状,只有到了晚期才会出现一定的症状,比如胃肠道的症状,向组织侵犯了以后有压迫、有疼痛,还有浮肿的一些症状。

上一篇: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宫颈活检和TCT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