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期是9个月还是10个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40

一: 专家:孕期是9个月还是10个月?

  Q:经常听说十月怀孕,可是家长又说一般是九月。究竟孕期是9个月还是10个月?

  A:受精卵到胎儿成熟一般需要280天,而孕月是按四周一个月来算的,所以通常都会说十月怀胎;但如果按日历算的话就是九个多月。

二:避孕期是哪几天

  需要采取避孕的时间,是月经的第12-19天,总共8天时间,即排卵期。

  月经的第12-19天是排卵期,如果同房,精子和卵子可能会结合形成受精卵,需给予避孕。若不采取避孕措施,需具备前提条件,即在月经规律的情况下才可计算出排卵期,在排卵期时给予避孕。如果月经不规律的情况下通常计算出的排卵期不准确,不可以采取此种方法给予避孕。

  月经受相应的情绪影响,如失眠、多梦或生活不规律,皆可导致月经周期发生相应变化,建议在同房时采取相应避孕措施,并且尽量注意卫生,可用温水清洗外阴。

三:易孕期是排卵期吗?

  排卵期和易孕期是同一个意思,当女性在排卵前后发生性行为时,怀孕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因此将这个时期称为易孕期。怀孕是指精子和卵泡结合形成受精卵,并着床于子宫内膜的过程。由此可得,怀孕需精子和卵泡共同存在,并有子宫内膜支撑才行。男性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后可以在2-3天内保持活性,而女性只有在排卵期间发生性行为,精子才有可能及时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排卵日是下次月经的前14天左右,为月经中期。此时卵巢内才有成熟卵泡排出,才有可能形成受精卵。在排卵期子宫内膜分泌增厚,有利于受精卵着床。由以上可知,只有在排卵期精子才有可能和卵泡结合形成受精卵,即怀孕,所以排卵期即易孕期。

四:受孕期是月经后几天

  受孕期是按照排卵时间算的,月经后几天是不准确的。因为有的人月经3天就干净了,有的人月经7天才能干净,所以应该按照排卵期计算。如果月经非常正常,也就是28天1次,排卵期就是来月经的第14天。如果是30天1次月经,排卵期就是来月经的16天。也可以按照来月经的时间向前推14天,这个时间就是排卵期前后不会相差2天的。在排卵期前5天,后4天加上排卵期当天就是容易受孕的时间。

上一篇:子宫内膜异位症如何预防?

下一篇:烧伤疤痕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