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水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08

一.流鼻水怎么办

  出现流鼻涕的情况可以局部使用麻黄碱滴鼻液,可以收缩鼻黏膜下的毛细血管,减轻鼻黏膜的充血、水肿,减少鼻涕的形成,因此可以有效的改善流鼻涕的症状。除了局部使用这些药物来抑制鼻涕生成之外,还要寻找引起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由于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要进行相应的抗感冒以及抗感染治疗。如果是鼻炎引起的,就要寻找是否有过敏性因素导致,此时就要使用抗过敏药物,例如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等都可以有效的改善这种症状,并且要避免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脱离过敏的环境,才能够避免继续出现流鼻涕的情况。

二.小孩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孩流鼻水的原因,需要根据持续时间来判断,具体如下:

  一、持续时间<1周:一般考虑由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是由病毒感染所致,除流鼻水外,还会伴有鼻塞、打喷嚏、咳嗽或不同程度的发热,这时可以积极给予抗病毒治疗。如果流鼻涕的症状比较严重,影响正常进食和睡觉,也可以针对性给予口服抗感冒药物,病毒感染一般具有一定的自限性,流鼻水的症状在1周左右就会逐渐减轻和消失;

  二、持续时间>2周:这时可能是鼻炎、鼻窦炎或过敏性鼻炎。1、如果是由鼻炎、鼻窦炎所引起,可以积极给予抗炎治疗,同时配合外用鼻喷剂,鼻炎症状缓解后,流鼻水的症状也会随之减轻。2、如果是由过敏性鼻炎所致,要注意回避过敏原,同时积极给予抗过敏治疗,通过抗过敏治疗后,流鼻水的症状一般也会随之减轻和消失。

三.打喷嚏流鼻水是不是感冒了

  打喷嚏、流鼻水首先是感冒,其次与之同症状的还有一种疾病就是过敏性鼻炎,所以除了看打喷嚏、流清水鼻涕的症状以外,还要看看有没有其它的同时存在的情况,如下:

  第一、感冒有没有之前的着凉史,除了打喷嚏、流鼻涕以外,有没有全身的肌肉关节疼、全身乏力等等这种情况,包括有没有在流感季、有没有接触流感的病人,都会提示更倾向于感冒的情况。

  第二、过敏性鼻炎,看是否是过敏体质,是否在春秋容易发病的季节,接触了特殊的过敏原,伴随着鼻痒或者有些患者会有眼睛痒、耳道痒等等这些过敏表现。

四.鼻子流鼻水怎么办

  鼻子流鼻水,临床上比较多见的疾病就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因为鼻腔吸入过敏原,导致局部出现速发性的过敏反应,临床的症状是打喷嚏、鼻子痒、大量的流清水鼻涕,患者可能会出现鼻塞、眼睛痒、耳朵痒、嗓子痒、干咳等临床表现。对这种情况,临床检查的时候能看到鼻腔黏膜苍白、水肿,鼻腔内大量的渗出物,大量的清水样鼻涕。临床上对于这种情况治疗,应该是可以用鼻喷激素,联合抗组胺的鼻喷剂,口服抗组胺的药物以及口服白三烯受体拮抗剂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个别患者如果症状特别严重,也可以短期服用激素等治疗。临床上像这种疾病,治疗效果挺好。病人用药之后两天左右,症状会有起效,建议巩固治疗1-2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上一篇:让你快乐瘦身的终极秘诀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多久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