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十几天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2:38

1)月经来了十几天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十几天是一种异常的子宫出血,在此情况下首先要排除妊娠相关疾病的可能性,比如异位妊娠、先兆流产或者不全流产的情况,应行HCG以及超声的检查。在排除妊娠相关疾病之后要行后续的宫腔镜检查,了解宫腔内是否有异常的增生,同时要行子宫内膜诊刮术,并赘生物的切除术或者电切术,术后根据病理结果行进一步的诊断以及处理。如果病理结果为良性病变,结合女性的雌激素或者其它孕激素检查的结果,考虑是否有卵巢功能异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此时可以考虑激素治疗。如果不是良性病变或者是其它的恶性增生等情况,就要通过手术进行干预。

2)月经来了有什么反应

  女性的月经来了以后,由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还有血管紧张素水平就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就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一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比如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精神萎靡不振,注意力下降,还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当女性在月经来了以后,还可能会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刺激乳房的乳房腺体,还有乳腺腺泡而引起乳房胀痛,乳晕增宽,乳房长大的症状。

  建议广大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饮食上尽量清淡,温暖,易消化。可以适当喝一些红糖生姜水,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子宫收缩。

3)月经来了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月经到来的时候出现外阴瘙痒是由于经血外流而污染外阴,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洗,容易引起交叉感染而造成外阴瘙痒,同时在月经来的时候如果卫生巾使用的时间过长,没有做到四小时更换一次,内裤也没有进行每天的更换,会造成上行感染而会引起外阴瘙痒的情况发生。有一部分的女性因为对卫生巾过敏,对局部皮肤产生刺激也会存在外阴瘙痒的情况。由于在月经期间没有办法进行一定的化验,尽可能去药店购买妇科清洁、消毒、杀菌的洗液清洗外阴,可以治疗外阴的瘙痒,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卫生巾包括内裤一定要勤换,不然反而更容易加重感染。

4)月经来了能按摩吗

  经期按摩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要用很大的力量按压下腹部,按压子宫的部位,有可能会造成经血逆流增多,甚至造成痛经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按摩其他部位,比如头颈、四肢、腰椎,都是可以的。另外经期如果有不适,可以通过按摩腰骶部等特殊的部位,达到缓解经期不适的作用。这些按摩需要在特定医生,特定的按摩师的指导下完成,不能用很大的力气乱按摩。

5)月经来了可以泡温泉吗

  月经来了不可以泡温泉,分析如下:

  1、女性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会有规律脱落的过程,同时阴道的皮肤黏膜也有一定的脱落以及再生,月经期间女性的免疫功能较低下,在月经期间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如果在月经期间泡温泉,就有可能使细菌趁机侵入机体,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机会,所以来月经的时候不可以泡温泉。

  2、月经期间由于女性会有一定的失血,机体的元气就有一定的损失,身体处于阳气相对虚弱,阴气比较盛的阶段,在月经期间泡温泉很有可能导致外邪或者寒气侵入机体,从而引起女性患上风寒、湿邪等疾病。

上一篇:认清减肥药3大成分对人体利弊!

下一篇:女生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