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1:51

1,六个月体温多少算正常

  六个月宝宝的体温以腋下体温为准,36-37℃之间是正常体温。如果宝宝的体温超过37.3℃以上,认为宝宝处于发热的状态,如果宝宝的体温低于36℃以下,认为宝宝处于低体温状态。

  六个月的宝宝由于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体温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同时宝宝皮下脂肪比较薄,体表面积比较大,所以宝宝的体温很容易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如果外界温度过高,宝宝就有可能导致体温增高,甚至出现发热的状态。如果外界温度过低,或者宝宝穿的衣物、盖的被褥过薄,就有可能导致宝宝体温出现过低,导致低体温的情况发生。所以六个月的宝宝在测量体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证室内温度适宜,同时穿的衣物也要适当。

2,体温多少算发烧

  正常来说,当人体腋下体温超过37.3℃就表示机体出现了发热症状。发热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种,临床上分为感染性与非感染性两大类,以感染性发热最为多见,各种病原体,如细菌、病毒、立克次体、支原体、衣原体、真菌、寄生虫等感染都可引起发热症状。机体发热体温在38.5℃以下时,无需应用药物缓解症状,只需适当用物理方法降温即可,如温水擦浴、酒精擦浴、洗热水澡、敷冰袋等。当机体发热体温超过38.5℃以上时,单纯用物理方法很难有效缓解发热症状,必须及时应用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与次同时也要积极查找发热的原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3,基础体温多少算怀孕

  基础体温的多少没有办法判断怀孕,因为基础体温容易受到环境、活力、活动,甚至当天的天气是否炎热、穿衣多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波动,所以单纯的基础体温没有办法判断是否怀孕。有没有怀孕必须通过化验的方式来判断,例如可以进行尿HCG测试,可以在同房12天后购买验孕棒,用晨尿进行测验,准确率可以达到95%左右。还可以抽血化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同房后8天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空腹抽血化验,准确率可以达到99%。基础体温不能作为怀孕的判断标准,其不科学,也会存在一定误差。

4,宝宝正常体温多少

  宝宝体温测量有三种方式:

  1、腋下测温法,正常体温范围是36-37℃。

  2、口腔测温法,正常体温范围是36.2-37℃。

  3、肛门测温法,正常体温范围是36.5-37.5℃。

  宝宝体温测量受宝宝所处环境、穿衣多少、盖被薄厚、吃奶、运动、饥饿、哭闹等因素影响,而且孩子上午和下午体温也不一样。正常是上午低,下午体温高,但一般不会低于或高于正常体温的0.5℃,如果低于或高于体温的0.5℃都是异常情况,属于体温过低或者发烧。

上一篇:怀孕4个月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下一篇:孕妇快乐,宝宝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