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与血压之间的关系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6:14

一)多囊卵巢与血压之间的关系

  多囊卵巢与血压有什么关系?患有多囊卵巢症状的女性经常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这也让很多患者苦恼不已。多囊类型症状确实是与血压有着密切的关系。让健康族网小编来告诉你吧。

  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存在高雄激素血症和高胰岛素血症,可直接致大血管损伤,提高交感神经兴奋性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多发生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晚期。还有研究认为多囊卵巢综合症肥胖患者的收缩压较消瘦患者及同龄正常人比较有明显升高。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存在高雄激素血症和高胰岛素血症,可直接致大血管损伤,提高交感神经兴奋性引起高血压:高胰岛素血症可引起糖、脂代谢紊乱,产生肥胖,影响血黏度,引起高血压。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主要针对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降低高雄激素血症,减轻体重,改善糖、脂代谢紊乱,降低血黏度等原发病。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您: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不要羞于就医,这样只会导致疾病更加容易恶化,及时治疗才会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二)多囊卵巢发病率很高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在临床发病率很高,很多病人出现多毛、肥胖、不怀孕,做B超显示卵巢大卵泡约有十几个,每个卵巢上呈车轮样排列,化验后提示患者内分泌失调。

  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如果月经周期比较长,比如2-3个月来一次,需进行促排卵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的促排卵方式很多,可以用口服药物,如克罗米芬、来曲唑,也可以用针剂。但是促排卵前提是一定要把病人月经周期调整好,如果患者的输卵管有炎症,出现输卵管不通畅时要进行治疗,然后进行促排卵,此时受孕率较好。但是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不要过度促排卵,因为可促多个卵泡引起多胎。

三)多囊肝多囊肾注意事项

  多囊肝和多囊肾多半会同时存在,是一种有遗传倾向的疾病,往往具有家族聚集性。如果发现多囊肝和多囊肾,先要注意定期复查,因为多囊肝和多囊肾进一步的进展,可以发展导致肝功能衰竭或者肾功能受损。发现多囊肝、多囊肾要注意饮食,多吃清淡、好消化的高蛋白饮食,按照慢性肝病的饮食结构来饮食。另外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因为多囊肝、多囊肾的肝内囊肿压力比较高,过于剧烈的活动,很容易导致肝脏或者肾脏破裂。

四)双卵巢多囊改变做什么检查

  双卵巢多囊改变,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一般通过做彩超、性激素六项,这两个检查项目就能发现。彩超提示,双侧卵巢单个切面大于12以上,提示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再进一步检测,月经来的时候到医院抽血,做性激素六项,促卵泡生成素与促黄体生成素比值异常,一般黄体比促卵泡生成素比值大于2,雄激素高,也提示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属于内分泌疾病当中的一种,治疗起来不好治、特别麻烦。

五)多囊卵巢综合征能怀孕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怀孕,孕前要先控制体重,再做内分泌检测,检测结果正常,则能怀孕;检查结果不正常,要先口服短效避孕药,调整内分泌,再服促排卵药,帮助怀孕。如果还是不能怀孕,要借助辅助的生育技术帮助怀孕,孕后根据激素水平变化,适当补充孕激素,定期做B超检查。怀孕中后期,要控制体重,每周体重增加应不超过1kg。多囊卵巢综合征具有遗传性,女儿要从小控制体重,其青春发育期,要定期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多囊卵巢中医好还是西医好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