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小便时尿道刺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44

(1)女士小便时尿道刺痛怎么办

  女性排尿时尿道刺痛可能是尿道炎,尿道炎是由于微生物在尿道上皮生长繁殖引起的尿道黏膜的炎症反应。通常是由于细菌的逆行性感染所致,与个人局部卫生不洁,以及不洁的性生活有关。临床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刺痛,尿道分泌物等症状,尿常规检查可见白细胞增多。

  如果是细菌性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如莫西沙星、左氧氟沙星、头孢地尼等药物治疗,治疗周期大约为一周到两周左右。如果是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的,可以使用阿奇霉素、强力霉素来治疗,治疗周期约两周到四周。日常生活方面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忌烟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避免不洁性生活。

(2)尿道感染引发的肾炎能治好吗

  尿路感染是病原微生物侵入机体以后,造成的一种炎症性疾病,而肾炎一般是指肾小球肾炎,是由于机体免疫系统失衡造成的一种免疫系统异常疾病。所以,尿路感染一般不引起肾炎,它是两个不同的疾病,尿路感染如果发生了以后,需要应用对抗病原微生物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治疗1-2个星期就可以完全治愈。

  肾炎根据发病的急缓分为急性肾炎、急进性肾炎以及慢性肾炎,不管哪种肾炎,只要找到了原因就可以快速的治疗,而且绝大多数肾炎可以明显的好转,只有一小部分肾炎会迁延不愈。但是,绝大部分肾炎在1-2个星期之内是不会好转的,除非是急性肾炎,急性肾炎往往继发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在应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治疗药物以后,6-8个星期可以恢复正常。

(3)男士小便时尿道痛是怎么了

  男士小便时尿道疼痛说明尿中有炎症,尿中炎性细胞的刺激导致尿道黏膜会有疼痛的表现。建议首先应该多喝水,多排尿。多喝水可以形成更多的尿液,将炎性细胞排出体外,也可以吃碳酸氢钠,碳酸氢钠有碱化尿液的功能,可以减轻尿道黏膜的刺激性,缓解疼痛。化验尿常规看炎症的严重程度,炎症重需要吃广谱抗菌素,最常见的是左氧氟沙星,每次0.2g,每天两次口服,一般三天左右症状就会明显缓解;也可以吃中成药,比如热淋清等。

(4)尿道刺痛反复炎症是尿毒症吗

  尿道刺痛反复炎症,这个并不能诊断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肾功能受到严重损害,一般来说代表肾功能的肌酐大于707,就可以确诊为是尿毒症。

  尿道刺痛说明是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的临床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肉眼血尿,下腹部疼痛不适。

  治疗尿路感染建议,可以使用广谱的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性的食物。

上一篇:前列腺炎患者会有尿道刺激感吗

下一篇:男人小便时尿道痛是尿道结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