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关爱孕妈妈的10个细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5:52

一, 准爸爸关爱孕妈妈的10个细节

  文/Sue

二,坐月子饮食调养的10个错误

  错误1:过早大量喝汤

  分娩后家里人少不了给产妇炖一些营养丰富的汤,如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认为这样可以补充营养,促进身体早些康复,还可使奶水多分泌些,使宝贝得到充足的母乳。

  但如果孩子刚刚落地就让产妇大量喝汤,容易使产妇大量分泌奶水,而刚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吸吮力也较差,吃得也少,过多的奶水会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乳房发生胀痛。加之产妇的乳头比较娇嫩,容易发生破损,一旦被细菌感染就会引起乳腺感染,乳房出现红、肿、热、痛,甚至化脓,不仅造成产妇痛苦,还会影响正常哺乳。

  纠错:产后不宜过早催乳,适宜在分娩1周后逐渐增加喝汤的量,以适应婴儿进食量渐增的需要。即使在1周后也不可无限制地喝汤,正确做法以不引起乳房胀痛为原则。

  错误2:给产妇喝浓汤

  这里所说的浓汤,是指给产妇做的脂肪含量很高的汤,如猪脚汤、肥鸡汤等,有人认为这样的汤营养丰富,最有补养效果。殊不知,产妇食用过多高脂肪食物,会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而这种高脂肪奶水不能让婴儿很好地吸收营养,还容易使他们发生腹泻。同时,产妇摄取过多的高脂肪容易引起身体发胖,使身材难以尽快恢复。

  纠错:应该给产妇多喝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锌等营养素的清汤,如精肉汤、蔬菜汤、蛋花汤、鲜鱼汤等。提醒一点,汤和肉要一同吃,这样才能真正摄取到营养。

  错误3:喝红糖水太久

  有些人觉得,产妇在分娩后元气大损,多吃一些红糖可以补养身体。红糖固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有利于子宫复位,但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认为吃得越多越好。

  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

  纠错:产妇在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错误4:剖腹产术前吃高级补品

  有些产妇一听说自己需要做剖腹产手术分娩,便开始在手术前大吃特吃高级滋补品,如高丽参、洋参及鱼类食品等,以为这样会使身体恢复得更快一些,以免伤了元气。但参类补品中含有的人参甙成分,具有强心及兴奋作用,如果在手术前滥用,手术时很难与医生配合,刀口也较容易发生渗血,不仅会影响手术正常进行,还会影响产后休息。鱼类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物质EPA,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不利于术后止血与创口愈合。

  纠错:剖腹产术是一个小手术,不会对身体有很多损伤,没有必要滥用高级补品。

三,让孩子远离污染10个对与错

  摘要: 让孩子远离污染10个对与错, 在污染高峰的时候,我能带孩子出去吗?应不应该躲在家中?该怎么该怎样做,才能让让孩子远离污染?在行动之前,要知道哪些做法是正确,而哪些做法一定要避免。孩子比成年人被污染的威胁小。错。无..

  在污染高峰的时候,我能带孩子出去吗?应不应该躲在家中?该怎么该怎样做,才能让让孩子远离污染?在行动之前,要知道哪些做法是正确,而哪些做法一定要避免。

  孩子比成年人被污染的威胁小。

  错。无论孩子是步行,还是坐在童车里,孩子的高度正好在汽车的排气管处,因此, 很容易吸入废气,如一氧化碳等。据估计,孩子吸入的污染气体要比成年人多30%左右。

  然而,正是孩子的呼吸器官正处在发育之中,非常地脆弱。因此,受到空气的污染会影响他的呼吸能力。

  艳阳高照时,污染较小。

  错。阳光四射的时候,污染最严重。比如,某些工厂和尤其是汽车尾气排出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在阳光的作用下变成了臭氧,而臭氧会损害呼吸系统和幼儿的眼睛。

  另外,夏天天气炎热、无风的情况下,污染物无法被吹散!

  另外,也要当心大雾,大雾在其颗粒中集中了有毒物质。

  在污染高峰时,最好不要带孩子出门。

  对。在空气污染真的很严重时候,留在家中是聪明的做法。

  当然,在空气好的时候,还是要积极地带孩子出门,你可以把童车放在家中,带上婴儿被带,这样让孩子与汽车排放管保持距离。选择好散步的路线,不要到车辆多的路上,而选择到宁静的小胡同,最好,到绿地去。绿色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

  孩子在车内比坐在童车里更受到保护。

  错。车内的污染物的数量一点儿都不比车外少。如果是新车(车内的装修散发出大量的有毒气体)或开车时间比较长,污染会更加严重。

  在长途开车时,要增加停车的数次,经常开车窗换气,同时绝对不能在车内吸烟。

  有必要离开城市寻找新鲜空气。

  对。要想让孩子呼吸到新鲜空气,唯一的办法是逃避大城市和工业区。带孩子去海边,去无污染的地区。如果你喜欢大自然的山,对幼儿呼吸绝对有好处。条件是选择海拔低一些的山中住所。

  有些室内植物能够引起过敏反应。

  对。在用植物美化室内之前,要知道某些植物不一定对孩子有好处。比如,香豌豆花会引发哮喘。如果孩子对花粉过敏,一到春天都会不停地打喷嚏,那你就干脆放弃在家里养开花植物的想法吧!

  烟是室内污染的主要

四,女人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

五,长寿的10个处方全面解析!

  美国医学家和人类学家根据长时期的研究资料开出长寿处方:

  1.家庭生活愉快和安逸,家人互相关心,团结和睦,并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

  2.保养精神,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遇有挫折、忧伤等有害情绪时,应立即转换心境,加强自我意识调节,保持安定。

  3.定时睡眠。生活有规律,使体内各部机能和体外环境达到高度统一。

  4.节制饮食,合理营养。多饮脱脂乳或低脂牛奶,多吃高纤维食物。

  5.忌烟戒酒。

  6.性格较温和,能与人和睦相处,表情适中,办事切合实际。

  7.用高雅的兴趣和爱好来陶冶自己,创造良好的心境,培养高尚的情操,使生活丰富多彩,充满生机。

  8.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若锻炼2030分钟,可以加强脏器功能,通畅血脉,延缓各部机能衰退。

  9.住在乡村、小城镇者,要比住在大城市者寿命长。

  10.定期检查身体,最好半年检查一次。处病不惊,自我控制情绪,如有疾病,坦然处之,切忌忧愁焦急,但要认真治疗。

上一篇:双侧卵巢多囊综合征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减肥后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