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起荨麻疹是怎么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8:02

(一)每天晚上起荨麻疹是怎么了

  有些患者会晚上起荨麻疹,不同的人群荨麻疹发作的特点也是不同的。部分人群会早上发作,而有部分的人群会晚上发作荨麻疹,对于每天晚上发作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第一、过敏原是夜间的接触物,比如家里的环境,卧室里的床单、被褥等,在夜晚重新接触到了过敏原之后,会导致荨麻疹的发作。第二、考虑是人体的激素分泌问题,人体的激素具有抗过敏的作用,早上8点钟一次性的分泌,在晚上的时候激素水平降低,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病情的加重。

(二)寒冷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其实是体内的冷球蛋白血症,由于寒冷刺激之后造成机体的免疫反应,在眼周、口唇这些皮肤松弛的部位容易出现水肿。

  在治疗上,首先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服用药物,以及自我脱敏治疗,具体如下:

  1、药物治疗:可以应用抗组胺药物控制风团,如可以口服盐酸奥洛他定片和复方甘草酸苷片,也可以同时口服润燥止痒胶囊。在外用药上,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或糠酸莫米松乳膏的外用。

  2、自我脱敏治疗:让皮肤慢性适应低温,比如洗脸的水温可以逐渐降低,最终过渡到皮肤接触温凉的水,也不会出现皮疹,但水温不能过低,建立适应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

  虽然寒冷性荨麻疹让人瘙痒难耐,但它不是传染病,所以不用担心。在日常中注意保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出现了喘憋、呼吸费劲,伴有腹痛、腹泻,就需要及时就诊,及时就医。

(三)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

  过敏性荨麻疹一般是由于食物过敏,或者呼吸了过敏性颗粒,以及接触到过敏原,从而形成过敏性的变态反应,最终形成荨麻疹的症状。如果出现荨麻疹,一般使用抗组胺药物口服治疗,大多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者依巴斯汀等。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可能需要配合第一代的抗组胺药物交替使用,等待荨麻疹控制以后再逐渐减量,最终逐渐停药。荨麻疹在治疗期间,需要患者积极的配合,注意忌口,辛辣刺激类的食品尽量不要吃,海鲜类的食品很容易诱发荨麻疹的发生,也要尽量避免食用。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怎么办

下一篇:达英-35是治多囊卵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