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解决孩子腹胀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6:21

一.如何快速解决孩子腹胀

  如果出现腹胀,可以先给孩子肚脐顺时针按摩30-50下,还可以给宝宝做排气操。如果还不能缓解,可以拿棉签放点植物油,在肛门轻轻刺激,看看能不能排气。如果有排气和排便,肚子胀也就减轻了,实在不行可以塞开塞露排气。

  如果通过以上方法,排气以后腹胀减轻,就不要紧。如果通过以上方法处理仍然不能缓解,腹胀比较厉害,同时有呕吐或者剧烈哭闹。这种情况可能有疾病产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排除急腹症的可能。

二.宝宝便秘如何快速解决

  宝宝便秘如何快速解决?

  宝宝便秘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一,可以给予进食一些有排便润肠功能的水果泥,比如香蕉,火龙果,苹果等等。

  二,也可以把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打成泥给宝宝食用,如芹菜,韭菜等等。

  三,多喝水。

  四,可以给宝宝进行腹部的热敷及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及排气排便。

  五,可以给宝宝喂服益生菌如金双歧,妈咪爱等调节肠道菌群,促进肠道功能恢复。

  六,如果是顽固性的便秘,还可以给予开塞露纳肛刺激排便或者口服乳果糖口服液来通便治疗。

  平常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注意进食避免高脂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配方奶喂养的宝宝要注意配方奶冲调比例要按规定的比例,否则浓度过高容易导致宝宝便秘。

三.如何快速解决胃胀气

  按摩,中医称推拿是很好的快速解决胃胀气的办法:

  1、在脐周围,围着脐周围画圆,向左、向右分别按摩100下,可以缓解胃肠胀气;

  2、可以按摩胃肠道周围的穴位,比如肚脐两边的天枢穴。在肚脐两边排开2寸;在肚脐上边的下脘穴,肚脐上2寸。还有中脘穴、上脘穴等胃肠道附近的穴位,可以缓解胃肠胀气;背俞穴如脾俞穴、胃俞穴,在后背上,也可以家人给他按摩或者点按穴位,可以快速解决胃肠道的胀气;

  3、做屈膝抱腿的动作,也可以缓解胃肠道胀气。

  如果出现胃肠道的胀气,首先,可以通过自己的调节,如果长期的不能缓解,再到医院的专科就诊。

上一篇:宫颈活检后需要卧床吗

下一篇:孕四月生活细节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