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运动减肥+饮食规划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16

(1)减肥瘦身=运动减肥+饮食规划

  很多减肥族会想到通过少吃一些高脂肪食物、高热量食物来达到瘦身效果。但研究表明,想要瘦身,如果单单从控制食物下手是完全不行的,而是要结合运动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哦!

  会“说话”的数据

  美国怀俄明大学的研究人员把36名体重超重的人分为3组:第一组人每天减少25%的热量摄入量;第二组人每天减少12.5%的热量摄入量,同时通过锻炼使体能消耗增加12.5%;第三组人保持往常一样的饮食习惯。在第二组人员中,研究人员建议的运动量是男性每周快走5次,每次50分钟;女性每周快走5次,每次45分钟,但他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

  当为期6个月的研究结束时,第一组与第二组人员的体重平均都减少了10%,但第二组人所取得的健身效果更为明显,因为他们还使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胆固醇等问题得到改善。

  .fxarea{ text-align:right; padding:4px; widht:100%;} 更多

(2)美味减肥豆腐汤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瘦身养颜还排毒

  豆腐一直以来都是一种非非常好的减肥食品,不光热量低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瘦身食物,下面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两款豆腐汤,让您在减肥期间既可以享受美味还能减肥。

  牛奶豆腐汤

  材料

  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5克、葱花和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豆腐冲洗干净,切成小块。

  2.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

  3.牛奶沸腾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

  特色

  牛奶豆腐汤很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而且口感也非常不错。用牛奶豆腐汤进行减肥,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天只能喝豆腐牛奶汤,从第二天开始可以加入黄瓜或者西红柿等水果蔬菜,以增加汤的纤维含量,加快新陈代谢。如果配合适当的瘦身运动,效果会更好。

  低脂豆腐汤

  原料

  豆腐半块、鱼片100克、生菜适量。

  调料

  清水2杯或冬菇脚汤2杯、姜1片。

  制作方法

  1.豆腐冲洗干净,切片备用。

  2.清水或冬菇脚汤中加姜片煮滚。

  3.加入豆腐片、鱼片,慢火炖熟,再放入生菜即成。

  减肥原理

  豆腐中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吃进肚里易饱经饿,是优点较多的减肥食物。吃豆腐容易有饱腹感,从而减少对其他食品的摄入,可起到减肥的效果。

  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极其丰富,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提高消化功能,针对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有人喜欢吃冻豆腐,其实冻豆腐也是可以减肥的,这是因为新鲜豆腐经冷冻后,其内部组织结构发生了变化,形态呈蜂窝状。但是,其所含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流失较少。经研究证明,经常吃冻豆腐,有促进胃肠道及全身组织脂肪吸收的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贴心提醒

  科学家指出,如果您想降低胆固醇水平,严格的饮食计划可以起到与服药一样的效果,经常食用豆腐、燕麦、生杏仁等食品都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陈代谢与营养学研究负责人大卫·詹金斯也说:“想要降低胆固醇的人们也许应该培养一下对豆腐和燕麦的喜好,尽管这种爱好不太容易坚持。”

(3)春季如何减肥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春季减肥9大诀窍

  减肥瘦身在女性姐妹们的口中经常听得到,即便身材还算标志的女孩,还是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完美更完美些,大家对于减肥瘦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不仅要瘦下去,还要让整体的造型有别有致。今天就来看看波美网小编在此向大家推荐的春季减肥9大诀窍吧!

  一、 先饮后食,专心吃饭,不饿即停 改变饮食习惯,饭前先喝汤或水等流质食物,之后再吃固体食物,吃饭的时候需专心,不做其他事情,建议每一口饭可以咬上至少20次,因为唾液里面会有分解淀粉类的酵素酶,多咬几口,可让淀粉类先分解,而且进到胃部的食物因为分子变小了,也比较好消化,可减轻胃部负担。慢慢吃也会觉得容易饱,会让食量渐渐的缩小,饱足感也会撑的比较久。基本上,只要吃到不觉得饿了,表示身体已经摄取足够的养分了,可以不用再吃,通常吃到有[饱]的感觉,都已经太多了。

  二、 饭后两小时才能喝水 喝水的原则是[口渴才喝],不口渴就不用喝水,因为喝太多水其实会造成肾脏负担。 (没事不要多喝水,水喝多了一定有事)

  三、 水果须在两餐之间吃,但早餐前跟晚餐后不能吃水果 最佳吃水果时间大约是餐后三小时,或者餐前一小时,吃甜点的时间跟水果一样,水果应该用咬的,尽量不要用果汁的型态。若吃甜点或水果的同时也有饮料,还是要按照先饮后食的原则,先喝饮料,再吃其他固体食物。

  四、 原理: 以车子来比喻,摩托车、汽车、大卡车,如果让摩托车先行,然后汽车,最后卡车,则交通就会很顺畅,因为摩托车体积小、机动性高,不会造成阻塞。反之,如果大卡车先行,再汽车、摩托车,那一定会阻碍交通的。同理,进到胃部的食物,也要让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先进去,所以要先喝汤水再吃饭,因为水不用经过胃部消化,就可以直接进入小肠,吸收后供应全身的水分,汤则大概五分钟,但是汤比水营养,所以建议先喝汤,不仅可以让饥饿的身体先补充水分,也能同时获得营养,而且跟水一样,都能增加饱足感,让之后摄取的食物量比较少。

  五、 水果在两餐中间吃: 一般来说,固体食物在胃里面需要3-4小时的时间消化,(所以我们通常吃饱后3-4小时才会饿),而水果则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消化,如果照传统饮食习惯,先吃饭、再喝汤,再吃饭后水果,会造成最底下的饭还没消化,汤水夹再中间,根本没办法供应身体的水分,大脑就会发出口渴的讯息,让你一直喝水,但这只能解口中的渴,却解不到身体的渴。而且固体食物还没消化完,最上层的水果,就会在半小时后腐败了,腐败的水果会产生细菌跟废气,细菌会造成肠胃不舒服,废气则容易造成胀气或者排出的气有臭味、酸味,严重者还会有胃酸逆流的现象。所以水果绝对不能在饭后吃,饭后吃水果一定胖,还会形成酸性体质。

  六、 晚餐不要太晚吃: 因为需要3-4小时消化,如果太晚吃,睡觉的时候,胃还会运作,但人睡眠时,体内的器官运作会比较缓慢,但这时候胃里面若还有一堆东西待消化,身体的血液就会集中到胃部,协助消化,所以早上起床,不但没有觉得神清气爽,有时还会觉得昏沉沉的,因为各器官的血液跑到胃了,所以才会造成这种现象。

  七、 不建议吃/喝的东西:

  1.生食:包括冷饮、生菜,因为生菜是阴冷的东西,但人体器官都是温暖的环境,常吃生的食物,对器官是不好的。

  2.乳制品(含美乃滋):牛奶,是给牛喝的,不是给人喝的,所以人体是无法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质的。人体的消化是靠各种的酵素来分解的,但人体内分解乳汁的酵素,早在断奶后就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分解一般食物的酵素。一般都认为牛奶是补充钙质最快的方式,不错,牛奶的确有钙质,但补充多少跟能吸收多少是不同的。蛋白质越高,磷的含量就越高,但体内磷的含量跟钙的含量却是翘翘板的关系,磷越高,钙就越低。当摄取太多牛奶的蛋白质之后,磷的浓度会升高,钙的浓度会降低,为了维持血液中磷钙的平衡,身体就会从骨头中提取钙质出来,长久下来,骨本就逐渐被侵蚀掉了。其实,补充钙质可以从其他食物中摄取,洋葱跟苹果都有丰富的钙质,或是用植物奶取代牛奶,也是很好的选择。

  八、 各餐建议的汤水份量(汤或水全部加起来的份量):

  1. 早餐:建议5百到7百cc,因为整个晚上都没喝水,所以身体需要多些水份,早餐不习惯喝汤,可以喝温普洱茶(作者很推喔),不然就喝温豆浆、温红茶,有糖无糖都可以,但尽量不要喝市面上一般饮料。喝完汤水,就可以开始吃早餐了,不用等。

  2. 午餐:建议喝4百-5百cc左右的汤(我自己是带市面上卖的冲泡式紫菜汤),如果午餐是自带便当,可以斟酌餐前水量,免得喝完汤水就饱了,如果是订便当,反正吃不下就别吃了,非不得已的时候,宁可糟蹋食物,也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啊

  3. 晚餐:建议4百-5百cc左右的汤or水。因为晚上代谢会比较差,所以喝太多水,可能造成水肿体质,如果想减肥的,晚餐固体食物的量也建议吃少一点,白天吃多点(不要刻意超量),基本上都代谢的掉(除非身体有毛病,那要看医生)。

  九、 在允许的时间内,口渴就喝水,饿了就吃点甜食: 因为那就是身体发出的讯息,不要虐待他。晚上吃饱饭后,若还觉得饿,那是胃部神经在作怪,敢喝酒的可以喝点厚酒,但不可搭小菜吃,不然一天的努力就白费了,不敢喝酒的(比如我~),就早点睡好了。

  经过上述对于春季减肥的9大妙招了解来看,更让正在计划着减肥瘦身的MM们心动不已,好比救命的稻草一般,紧紧抓住吧!

上一篇:男性小便前也应洗手吗

下一篇:小儿多动症可以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