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款冬季清润的炖汤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6:07

(一)推荐几款冬季清润的炖汤

  几种清润的炖汤

  橄榄雪梨炖瘦肉:

  用料:橄榄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清肺热,利咽生津,清热解暑,滋阴润燥

  制作要点: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烦热口渴、痰多咳嗽或干咳无痰等肺胃热盛者。

  银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银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

  制作要点: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咽喉干涸,肺燥干咳或痰带血丝,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花旗参炖水鸭:

  用料:花旗参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

  功效:益气养阴,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

  制作要点:将水鸭去毛剖好切块略煮,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气因两虚,虚热内扰,眠差口干,午后潮热,盗汗,水肿等症。

  沙参玉竹炖山斑鱼:

  用料:沙参10克、玉竹10克、山斑鱼100克

  功效: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制作要点:将山斑鱼洗净,切段,再与洗净的沙参、玉竹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秋燥咳嗽无痰,声音嘶哑,口干烦热,手心热,口腔多发性、反复性溃疡等阴虚内热者。

(二)冬季适量吃坚果可补肾健脑强心健体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也是“数九寒冬”的第一天。养生专家提醒称,“冬至”之时生命活动开始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此时要科学地运用养生之道,调理得当。

  专家建议,冬至过后,市民在保健养生方面应提倡精神摄养、饮食调养为主;顺时奉养、起居护养、药物相助为辅的方法。在饮食调养方面,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也可以多吃些诸如花生、核桃、栗子、榛子和杏仁之类的坚果。老年人脾胃较虚弱,不宜吃浓浊、肥腻和过咸食品,可多食用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少吃糖类、脂肪、盐。同时,老年人脾喜温恶冷,且年老齿松脱落,咀嚼困难,故宜食熟软之品。此外,王义芳还主张老年人少量多餐,以保证所需营养又不伤脾胃。

  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在其他季节吃容易上火,而冬天天气较冷,很多人吃后不存在这个问题。还有坚果大多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所以冬季进补多吃坚果很有好处。再有冬季吃坚果有御寒的作用,可增强体质。当然吃坚果也要适量,且因人而异。

  除了饮食的进补还有从吃水果来补。在这个冬天把自己的生理机能调整到最好,同时也能吃出一份健康吃出一份美丽来。冬天寒冷干燥,使人觉得鼻、咽部干燥和皮肤干燥、容易上火,因此每天能吃点水果不仅能滋阴养肺、润喉去燥,还能摄取充足的营养物质,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

(三)冬季保湿 女性保湿吃什么水果

  冬季保湿 女性保湿吃什么水果

  1、葡萄

  葡萄可以消除暗沉、美白、抗老化,最佳的补水方法是,将葡萄连皮及果肉一起捣碎,加入少许鲜奶敷在脸部。当然,图方便直接吃,也是不错的。

  如何自制葡萄面膜?

  将葡萄洗干净,剥开去掉葡萄籽。用果汁机将剩下的葡萄肉和葡萄皮打成汁,用压缩面膜在打出的葡萄汁里浸泡即可敷在脸上。剩下的葡萄籽可以用果汁机捣碎,加入洗面奶,因为它有磨砂的功能,还能去皱,并且含有一种葡萄酚的物质,也称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预防皮肤氧化衰老和皱纹的产生。

  怎么吃葡萄美白补水?

  ①、将新鲜葡萄、生姜洗净,分别捣烂,用清洁纱布纹汁备用,再以沸水泡浓绿茶一杯。

  ②、葡萄汁、姜汁各50毫升,蜂蜜适量,趁热饮服,可治疗细菌性痢疾。

  ③、取葡萄汁、藕汁、生地黄汁各300毫升,蜂蜜250毫升,共煮沸,每日饭前服120毫升。

  2、西瓜

  西瓜可以镇静皮肤、美白、保湿,能使皮肤水嫩光滑。

  如何自制西瓜面膜?

  ①、将西瓜皮削去硬的表皮,再将剩下的白色皮削成一片一片贴于脸上,待10分钟后换一批新鲜的瓜皮贴上,这样操作重复3次后用水清洗干净。

  ②、取一个中等大小的西瓜,去掉外面的较硬的表皮,再将西瓜榨成汁,与蜂蜜调配在一起形成西瓜面膜。将面膜直接涂于脸上,敷15-25分钟后清洗干净。

  ③、取适量的西瓜捣碎,加入蛋黄1个,再加入适量的珍珠粉搅拌均匀,调配成乳胶状,涂于脸上10分钟后再清洗干净。

  怎么吃西瓜美白补水?

  ①、新鲜西瓜皮1块,鲜荷叶30克。将西瓜皮切小块,荷叶切丝,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沸水中煎煮3分钟即可。

  ②、将西瓜外层硬皮和瓤去掉,与黄瓜、胡萝卜一起都切成1寸长短的条状。入开水中焯一下,在凉开水中冷却,捞出放入盘中,倒少许白酒,加白醋、白糖、盐,拌好即可。

  ③、用压榨器压出西瓜瓤汁,将番茄用沸水冲烫后去皮,切碎去籽,压出汁水。两汁和匀,随时饮用。

  ④、将红茶放入茶杯中,用热水冲泡,然后加入切好的西瓜丁即可。

  3、柠檬

  美白、除皱、抗痘。

  如何自制柠檬面膜?

  ①、回家洗脸后,滴三滴柠檬汁在有化妆水的化妆棉上,轻拍面部,可以去出黄黄的肤色及化解化妆水的化学物质。

  ②、用蛋清一份,加几滴柠檬汁,然后用化妆棉将之敷在脸上约十五分钟,最后用温水洗净便可。

  ③、取1汤匙鲜柠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鲜鸡黄1个,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两汤匙燕麦粉、两汤匙橄榄油或花生油,一起搅拌均匀成糊状。每晚洗脸后敷面形成面膜,20分钟后取下,再用温水洗净。

  怎么吃柠檬美白补水?

  新鲜的柠檬含水量丰富,可以用手或器皿积压出汁水,与矿泉水混合并加入适量的糖。柠檬水除了具有美白和抗衰老作用外,还可以减肥。

  4、猕猴桃

  猕猴桃可消除斑点。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可干扰玄色素天生,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净,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斑点等斑点。

  如何自制猕猴桃面膜?

  猕猴桃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汁。加入面粉调匀即可使用。洁面后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部。约15分钟用清水洗净,进行日常护理。可以深层清洁毛孔中的多余油脂,去黑头,有效预防粉刺,提升肌肤肌肤的光泽度。猕猴桃和香蕉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里,倒入豆奶,加入蜂蜜,搅拌即可。

上一篇:白菜、洋葱头帮你缓解心理压力

下一篇: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