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老是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30

一 怀孕初期老是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是因为怀孕以后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导致的感染而出现拉肚子。机体抵抗力下降时有病毒和细菌容易乘虚而入,拉肚子也可能是孕妇的消化道,被大肠杆菌等细菌病毒感染引起了腹痛,拉肚子,呕吐等不适症状。

  建议孕妇朋友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不吃寒冷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不建议摄入,同时要注意保暖,在怀孕期间防止因感冒而引发细菌的感染,要适当的运动,增加机体的抵抗力,保证充足的睡眠。

二 怀孕初期老是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腹泻是最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便稀薄,水分增加,每日的排便量超过200g,或者含有未消化的食物或者脓血粘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

  孕妇在怀孕之后受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的影响,身体的机能,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此,怀孕之后,孕妇的身体会比较虚弱,经常容易生病,其中腹泻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

  孕期腹泻有可能是着凉,或者是饮食不当包括饮食不定时,饮食过量。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

三 怀孕初期老是胸闷喘不过气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如果孕妇总是出现胸闷、喘不过气的情况,主要还是和早孕反应有关系的。因为在怀孕早期,孕妇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样就会引起胸闷的情况。而且去人多的地方,还有天气特别闷热,房间不通风的时候,这种症状会更加的明显。大部分的通过休息之后可以改善,到了3个月左右,基本上就没有了。但是还有一些孕妇出现这种症状,需要考虑心脏方面的问题,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具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性,也加入了怀孕的行列。这些患者怀孕之后,由于心脏负担加重,就会出现一系列不舒服的情况,所以建议去做一下心电图,必要的时候做心脏彩超。

上一篇:孕妇吃扁桃仁流产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