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 请爱护好前列腺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4:11

(1)司机 请爱护好前列腺

  司机易患前列腺炎。这是因为:

  1.驾驶员开车时长时间固定于座位,精力高度精中,无法进行放松活动,这一姿势除了引起颈、腰部肌肉酸痛之外,对尿路也会造成长时间的压迫,影响其血液循环。

  2.出车在外受环境因素影响大,发生感冒着凉及胃肠道炎症机会增多,会导致泌尿系统感染并反复发作。饮水少,经常憋尿等,对尿路是一种直接的刺激,也容易使前列腺炎的症状加重。

  3.生活习惯的影响:如果喜食辛辣食物、好饮酒、吸烟多,加之工作随意性大,不能按时作息,也是诱发本病的原因之一。

  由于前列腺腺泡上皮有一层类脂质膜,可起到屏障作用,使药物不能透入腺泡内,所以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即使服用药物治疗,也要注意采取辅助措施,如保持充足睡眠、戒除烟酒、不吃辛辣食物等。治疗期间,每天用温热水坐浴30分钟左右,或采用热敷的方法,有助于病情好转。

  (蔡晓博)

(2)亲子游戏:小司机开车

  你的宝宝要等很多年以后才能学开车,到时候你可免不了要提心吊胆、如坐针毡了。但是,这并不表示他现在就不能先练习一下。坐上假车兜一圈,能帮助他锻炼平衡能力。随着大动作技能的持续发展,他近来运用平衡能力的时候越来越多了。

  培养技能:平衡感、假扮游戏

  你需要准备:待洗衣服筐、纸盒箱或其他没有盖子的大容器;绳子或粗线。需要注意的是,绳子和线都有勒到宝宝脖子的危险,玩这个游戏时,你一定要时刻看管好他。玩后要把绳子收起来,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清理出一块空地,好让车道畅行无阻。如果你家里有圆圈形的通道,比如厨房通向客厅,客厅通向阳台,阳台又通向厨房,那么你们的车道可以是环形。不然的话,你们可以在客厅里来回地跑。

  把绳子拴在车上。如果你用的是待洗衣服筐,这一步就容易做了。如果你用的是纸盒箱,需要在一侧打几个洞,把绳子拴在上面。如果你宁愿弯腰直接拉车,也可以不用绳子。

  让你的宝宝研究一下他的新车,问他想不想开车。如果他想,帮他爬进去,而且一定要让他坐在里面,以确保安全。然后,你拿起绳子开始拉。开始拉时速度要慢,等到他慢慢适应了,再尝试着加速。如果你的宝宝不想上车,就不要强迫他。让他先看你拉填充动物或玩具娃娃。看了几圈后,他可能就会想自己来试试了。

  想办法让情景更逼真,说你今天想去哪儿呢?去超市好不好?你还可以发出汽车的声响,比如嘟嘟嘟和嘀嘀嘀。没准他会模仿你呢。当然,当你拉着车在房间里穿梭的时候,他也可能会高兴得大笑大叫,无暇模仿你。

  当然,如果你家里还有一个大点的孩子,他可能会希望帮忙拉车,这会非常有趣。但是,你一定要看管好他们,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3)司机吃些抗疲劳的食物

  疲惫驾驶是行车之大忌,安全之大敌。据交通部分统计,6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与疲惫驾驶有关。因此驾驶员在行车中要防止疲惫驾驶,除了公道安排休息时间、保持足够的睡眠、控制连续驾车时间、认真遵守交通规则以外,适当多吃些抗疲惫的食品同样也可起到防止疲惫的功效。

  维生素B1:构成脱羧酶的辅酶;它参与糖的代谢;促进乙酰胆碱的合成,并防止其分解;维持肠胃的正常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促进、维持碳水化合物正常代谢。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惫。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品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

  维生素B2:构成人体多种呼吸酶的辅酶,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和能量利用组成的必要物质。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轻易产生疲惫。富含维生素B2的食品有动物内脏、河蟹、蛋类、牛奶、大豆、豌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维生素C:参与体内各种营养素的氧化还原过程,对蛋白质代谢有很大影响。在体力劳动量大时及时补充维生素C,可以进步肌肉的耐力,加速体力的恢复。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青辣椒、红辣椒、菜花、苦瓜、油菜、小白菜、酸枣、山楂、红果、草莓等。

  天门冬氨酸:具有较明显的消除疲惫的作用。富含天门冬氨酸的食品有蛇肉、黄鳝、团鱼、乌龟等;植物性食品有花生、核桃、桂圆、芝麻等。

  水果:由于生热营养素产生的废物基本上属酸性,淤积后刺激神经末梢,引起酸疼感觉,严重时会引起肌纤维痉挛。水果属碱性食品,可中和酸性,能较快解除疲惫,特别是含水分较多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瓜类等。

  茶、咖啡:茶与咖啡都有一定的抗疲惫作用,因其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刺激心脏,增加呼吸的频繁和深度,促使肾上腺素的分泌,故能抗疲惫。

  水果、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碱性物质,在劳动强度过大时进食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可中和体内的乳酸,降低血液和肌肉的酸度,增强机体的耐力,因而达到抗疲惫的目的。

  太阳石生殖专台

(4) 公交司机逼乘客给孕妇让座

  23日早晨,已有7个月身孕的朱小姐在郑州乘坐909路空调公交车时,竟无一人主动让座,公交司机不得不将车停下来,“逼”占用老弱病残孕专座的小伙子让座。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很多人都没注意。909路公交司机看到有孕妇上车,就很习惯的播放了要给孕妇让座的广播。然而,车上乘客没有任何动静。朱小姐回忆说,当时老弱病残孕专座上坐着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看了我一眼,把手往前面的座位靠背上一搭,埋下头去没有理我。”

  看到没有乘客给朱小姐让座,司机又播放了一遍让座的广播。没想到,在孕妇旁边坐的小伙子跟没听见一样,无动于衷。通常提示都是播两遍的,固执的司机又加播了两遍让座广播。让座语音提示不是悦耳的音乐,车上的气氛开始尴尬起来,全车的人都已经感觉到不对劲了,开始找车厢里的孕妇。

  有不少乘客开始示意孕妇旁边坐的小伙子让座。一名四五十岁的乘客直接跟小伙子说:“麻烦你给你旁边的孕妇让一下座位吧。”谁知小伙子很无辜地说:“我也要坐好远的车啊,为什么让我让座。”看到这一幕,司机愤怒的把公交车停在站边,指责抢占老弱病残孕专座的小伙子没有素质,不懂得献爱心。

  最后,虽然在众多乘客的劝说下,小伙子不情愿地把座位让给了孕妇朱小姐。但坐在座位上的朱小姐心里很不是滋味。

(5)男性保健常识:司机行车别忘这首保健歌

  核心提示:司机行车别忘这首保健歌的详细介绍,还有看美女有助男士长寿及关注,男人要适时生育!等男性方面的知识。 司机行车别忘首保健歌 :司机驾车常外跑自身保健不可少早睡早起要坚持劳逸适度身体好精力充沛保安全疲劳驾驶不得久视前方伤眼睛久坐伤筋气不调停车空隙把目揉下车要把双腿敲双臂腰部常运转头部颈椎左右摇每天坚持吃早饭中晚饮食莫过饱过饱增加胃负担消化系统功能消行车之前莫饮酒酒后伤神事故找司机职业较特殊就餐时间无确保起居饮食善掌握生活规律自身调长途跑车要备水充饥食物不能少七情六欲常克守集中精力把车跑外界事物莫乱心心理平衡气血调经常忧虑易伤肺肺部异常气管嚎平时预防高血压心脏功能保护好心理急躁经络堵经常激动心脏孬高速行驶过紧张中速行驶轻松跑过度紧张伤五脏阴阳失调病魔找司机接触车多矛盾重重天天到兄弟姐妹视家相互理解最重要发生矛盾莫生气文明用语化为桥生气伤肝最无益气血失调全身孬司机之间互尊重文明礼让事故消行车抢道生惊恐恐惧伤肾损害腰身保健肾为本健体强肾最重要长期跑车易伤胃脾胃不合饮食少车停静坐深呼吸气血平和疾病倒上路行车莫担忧尊重科学安全保劝君常读保健歌能使病魔远处跑

上一篇:输卵管不通的病因都有哪些?

下一篇:前列腺增生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