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5:06

(一)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指甲刺入甲沟部分的肉内,使真菌感染进入甲沟造成的。

  首先应去专门的机构将长入肉内的指甲进行去除,然后进行炎症部位的充分消毒,再配合使用抗真菌的药物,如复方聚维酮碘搽剂、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等,进行外部涂抹,要注意避免患处接触水分。

  平时剪指甲要注意不要剪的太深。

  真菌有传染性,要注意患处与家人的隔离。

(二)真菌性甲沟炎怎么治疗

  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要用抗真菌的药物,比如硝酸咪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舍他康唑乳膏或者外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甲沟炎绝大多数都是细菌感染所导致的,真菌感染出现的比较少,是有一定的基础病,比如足癣或者甲癣,比较重的时累及到了甲周的皮肤,引起了甲沟炎,所以治疗要用抗真菌的药物。除了治疗甲沟炎之外,一定要治疗原发病,比如甲癣要用抗甲癣的真菌药物,口服抗真菌的药物,像盐酸特比萘芬片或者伊曲康唑胶囊。如果是足癣,可以外用药膏为主。也可能和真菌的类型有关系,比如念珠菌的感染,有可能会容易发生炎症性的改变。总之,真菌性甲沟炎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要用抗真菌的药物,可以外用药物,也可以选择口服抗真菌药物。

(三)月经期间喝啤酒有什么影响

(四)受孕多久可以查?

上一篇:三伏天可以天天艾灸吗

下一篇: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区别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