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喷嚏就出痰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0:29

一)一打喷嚏就出痰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就会出来分泌物很正常,打喷嚏的用力过程中,可以将鼻腔、口腔、咽喉部、呼吸道、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随着用力喷溅出来。通常随打喷嚏出来的分泌物未必都是痰,打喷嚏的用力可以将鼻腔的液体、鼻涕喷出来,可以将口腔的唾液喷出来,可以将咽喉部或者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还有痰喷出来。

  打喷嚏喷出上下呼吸道的分泌物,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现象。通常依据打喷嚏的次数,喷出来分泌物的颜色、多寡,分析判断产生的原因,必要的时候要适当进行抗炎、抗过敏等治疗。

二)一打喷嚏就漏尿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就漏尿,可能是因为病人发生了压力性尿失禁所引起来的。因为打喷嚏时腹压增加,从而导致尿液不自主地流出,形成压力性尿失禁。这种病人一般主要见于女性,因为女性尿道比较短,比较直,所以容易发生这种压力性尿失禁。这种病可能跟生小孩以及手术有一定的关系。例如,生小孩时可能会出现产道损伤,从而对盆底肌产生一定的损伤,引起病人压力性尿失禁。有些比较轻的病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功能锻炼,康复锻炼症状可以缓解,有些吃药也可以缓解。严重的病人可能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才可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三)才24岁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二十四岁的年轻人一打喷嚏就腰疼,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腰肌劳损,由于年轻人平时运动量比较大,再加上的工作的负荷量可能也比较多,长时间弯腰劳作,导致腰肌出现慢性的损伤和劳损,从而导致局部出现炎症反应。当腰肌损伤、劳损不太严重,范围不太大的时候,打喷嚏的时候会出现腰肌的剧烈收缩,导致疼痛症状加重,出现腰痛的症状;

  2、可见于腰椎的小关节紊乱,在打喷嚏的时候,有些情况下腰肌也会出现剧烈的收缩,从而使腰椎小关节出现相对的位移,小关节的滑膜嵌顿在关节之间,造成这种小关节紊乱,从而产生疼痛的症状;

  3、对于年轻人来说腰椎间盘突出并不多见,但也不是二十四岁的人就不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在打喷嚏的时候腹压增加,容易导致症状加重,会出现腰疼的症状。

上一篇:被呼噜声吵得睡不着怎么办

下一篇:冬季爱美不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