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安眠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1:53

(一)新型安眠药有哪些

  新型的口服安眠药,是指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有酒石酸唑吡坦(思诺思)、扎来普隆(安云)、佐匹克隆(三辰),另外还有右佐匹克隆。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具有的特点,是成瘾性小,起效也比较好,疗效比较稳定。但是如果患者合并有焦虑、抑郁,则不能单纯地使用安眠药进行治疗。这几个药物里,思诺思是快速诱导睡眠的药物;扎来普隆相对诱导睡眠的时间也比较快;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的半衰期略长,基本上能够保证六个小时左右的睡眠。

(二)服用安眠药洗胃后多久可以醒来

  服用安眠药后洗胃多久可以醒过来,不能一概而论,与服用安眠药的种类、药物剂量、药物在胃内持续和停留的时间、患者的代谢能力有关。

  如果患者服用安眠药时间相对较长,超出4-8小时后进行洗胃,苏醒过来的时间相对较长,通常在12个小时后才可以逐渐清醒。如果服用安眠药相对较少,而且在4小时之内就进行洗胃,通常8小时之内就可以醒过来,如果服用少量安眠药,患者体质较好,洗胃又洗的相对彻底,通常在2个小时之内就可以醒来。

(三)脑力静胶囊是安眠药吗

  脑力静胶囊属于安眠药,能够比较好的治疗失眠,可以治疗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脑部神经问题,如神经衰弱。主要功效是和中缓急、补脾益气、养心安神,对治疗有比较不错的效果,心气不足导致的身体虚弱、精神忧郁、头晕目眩、神经衰弱、失眠、健忘、情绪不稳定等表现,都有比较不错的治疗效果。脑力静胶囊的副作用比其他药物要小,不建议大量使用,如果患者出现失眠,应弄清楚失眠的原因,对症下药,可以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改善饮食结构,适当的释放自身压力,可以比较有效改善失眠。

上一篇:吃安眠药=慢性自杀?!

下一篇:湿疹和过敏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