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右边肋骨旁边有点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51

一,胃右边肋骨旁边有点痛怎么回事

  胃右侧肋骨旁疼痛一般是指右上腹部位的疼痛,引起右上腹部位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1、胆道系统疾病,常见的有胆囊炎、胆管结石等,疼痛特点为胀痛或者绞痛,一般在进食肥腻食物后或者夜间发作,常伴随有背部及肩胛部放射痛,可以行上腹部彩超检查明确诊断。

  2、胃、十二指肠疾病,以上腹部疼痛为主,多为灼痛或者胀痛,一般与饮食有关,可以行胃镜明确诊断。

  3、肋软骨炎、胸膜炎等,发病与劳累或者炎症有关,主要表现为隐痛或者刺痛,劳累后加重,通过休息或者消炎镇痛的药物可以缓解。

  仅仅根据疼痛是很难判断具体疾病的,疼痛明显还需要到医院行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

二,胃右边隐痛是为什么

  胃右边隐痛可能与下列原因有关:

  1、与消化系统疾病有关,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反流性食管炎,以及肝胆疾病,如胆囊炎、胆结石、胰腺炎、肝炎、肝脏肿瘤等疾病,都能造成胃右边隐痛的症状。

  2、与饮食有关,进食生冷、辛辣、油腻及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大蒜、肥肉、油炸食品或者饮酒等,都能造成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胃右边隐隐作痛。

  3、不良的精神情绪刺激,如生气、紧张、压力过大,或者熬夜、腹部受凉等因素,都能导致上述症状。出现胃右边隐痛的症状,建议注意休息,并要生活规律,不熬夜,饮食清淡,不吃辛辣、油腻,及刺激性食物,避免不良的精神情绪刺激,并去消化内科就诊,做肝功、腹部超声、腹部CT等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三,胃右边疼是怎么回事

  胃的右边,有胰腺、肝脏,还有胆囊,所以胃右边疼痛,看是否还伴随有其它的一些症状,比如疼痛是否剧烈,疼痛是突然痛还是断断续续的痛,是否伴随有发热、恶心、呕吐这些情况。一些急性胆囊炎可能会有一些急性胆结石等基础疾病的存在。如果本身肝脏就有一些疾病或者近期与一些有肝炎的病人接触比较密切,也要注意一下有没有急性肝炎的可能性。另外,是否在酗酒之后,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出现症状,可能和急性胰腺炎有一定的关系。

四,胃右边是什么器官

  胃属于中空性器官,位于上腹部,主要在横膈下偏左侧,位置常常会由于形体和充盈程度的变化而有所改变。一般情况下胃大部分在左季肋区,也就是左侧靠近肋骨部位,小部分位于上腹部中区。胃的右侧主要有肝脏和胆囊,其中胃的右侧小弯部与肝左叶,也就是肝脏的左侧叶相邻,除此之外,还包括部分胰腺、升结肠部分、部分的空肠和回肠以及门静脉系统。由于部分脏器在空间位置上的前后错落,在体表投影会有重叠区,所以具体定位时也仅供参考。一般情况下当出现胃右侧疼痛时,多考虑肝胆疾病,可以常规做肝胆彩超进行排查。

上一篇:世界各地女人的长寿秘诀

下一篇:经期可以吃感冒药吗